P1030461.JPG 

 

     2010年世界杯足球賽開打時,我正在前往西班牙聖雅各朝聖的路上。雖然貴為足球大國,但西班牙從來不曾拿過世界杯冠軍,馬德里很多商店為了應景而打出口號:「只要拿到冠軍,會退回這段期間你所付的商品費用」。其實許多西班牙人對自己的球隊也沒什麼信心,因為西班牙從來不曾打進過決賽。

     我是朝聖路上唯一的台灣人,世界杯的勝負不干我的事,但在酒吧欣賞那些足球迷們看電視的反應是旅途中的一大樂事,拉丁民族個個是天生的演員,酒吧裡人人穿上紅色T恤,臉上塗著代表西班牙國旗的紅黃顏料。隨著比賽進行的節奏,足球們屏息、擺手、哭爹叫娘、抱頭、矇眼,然後在廣告時間又恢復原形。決賽那一晚,朝聖者庇護所按規定在10點關門,但大約有四分之三的人抱著露宿街頭的決心逗留在酒吧看轉播,快11點時外面傳來人群歡呼聲及教堂鐘聲,我知道西班牙贏了。2天後我來到朝聖路的終點「聖雅各城」,映入眼簾的是各個報社頭版舉國歡騰的慶祝畫面,我從來不曾被這麼多的紅色感動過,但這次是為了西班牙拿到首次的世界杯,同時也是為了我自己在29天完成步行800公里「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創舉。

 

2011年3月9日文章「西班牙朝聖世足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9/today-travel3.htm

 2010年9月16日文章「 徒步800公里壯舉--西班牙聖雅各29天之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16/today-travel1.htm

 

       去年,20107月完成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回來分別就旅途中所碰到的事寫了一篇4000字長稿(實現我的旅遊夢專欄)及一篇400字短稿(旅遊的滋味專欄)投給自由時報,長稿在20109月16日刊出(見上面的連結),短稿沒有下聞,我想它大概是摃龜了。 

       今年1月底去義大利玩了8天,在米蘭有一個奇遇,一回到馬德里立刻寫了稿子投去自由時報。昨天早上打開email box,一封標題是「旅遊的滋味刊用通知」的email進入眼簾,我心想:「啊!我的米蘭奇蹟終於要公諸於世了,那是我迫不及待要分享給所有朋友的事情。」你若認識我,就會知道我是那種性子十萬火急,完全藏不住心事的那種人,但因為投了稿,我得要把這個有生以來最具戯劇性的奇遇隱藏起來,那種煎熬可想而知。 

       我很高興地打開email,卻發現它的內容是,『您好:您的稿件「西班牙朝聖世足賽」將於0309(週)刊登於旅遊的滋味專欄。』這是8個月前投稿的世界杯足球賽記事,舊稿子能被刊出我當然是很高興啦,但是看起來我還得把我的米蘭驚奇繼續隱藏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