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34.JPG 

依依不捨離開義大利,我應該很快就會再來,還有很多沒玩到,下回帶著我的地球の歩き方イタリア」來,必定是如虎添翼,更加盡興。

 

坐在羅馬飛馬德里的Air europe飛機上,空姐跑來跟我咕嚕兩句,問我會不會講西班牙文,我想說好歹在馬德里也上了7個半月的課,就點頭說會,結果她噼哩叭啦講了一串話,讓我臉上三條線一頭霧水,因為我只聽到動詞cambiar(更換)什麼!?她又改用很鼈腳的英文跟我說:有個坐在前排座位的老先生,因為腳出現水腫,所以需要3個位子把腳抬平,而我這排位子正好只有我一個人坐,她問我是否可以跟他換位子。廢話!這種小事當然要爽快答應,因為很簡單就可以積一個小功德。

 

換完位子不久,空姐帶了兩包點心給我,她還問我要不要喝點什麼,我趕忙說不用,我自己有帶水,你也知道歐洲所有的廉價航空公司,機上的食物和飲料都是要付錢的,她立刻說:我們會免費提供給你,因為你人真好,願意換位子。我喝了飲料、又吃了點心,很想跑去跟空姐說:有誰還要換位子,我都願意配合。只是移動一下屁股,就得到價值6-7歐元的點心,真是賺到了,叫我整趟航程在機上換來換去都我願意哩!而且其實我換到的位子比原來的位子寬敞許多呢!

我覺得這17天的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和波士尼亞的旅行,簡直可以說是從開始幸運到最後,果然星座預測得很準,20102011年我的貴人全部移駕國外,待國外比待台灣好。

 

P1100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