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141.JPG

波士尼亞的女人小時都像洋娃娃,可愛極了,他們是波士尼亞未來的希望。

 

在Dubrovnik前往波士尼亞Mostar的巴士上,有個法國女人跑過來問我:「你今晚在Mostar的住宿有著落了嗎?」我說沒有,聽說車站有很多拉客的民宿。女人說那我們一起找民宿吧!她看起來有點神經緊張但人還不錯。

 

下了巴士完全沒看到什麼拉客民宿,女人開始緊張起來,我安慰她說反正我們有兩個人,頂多到時去住旅館就好了。接著我走進巴士站想查明天到塞拉耶佛Sarajevo的巴士時間表,拿到時間表後隨口問了窗口職員,知不知道附近有什麼民宿。剛才臉上黯淡無光、行動遲緩的中年胖女人臉上突然出現光芒,我想她可能想說有兩隻待宰肥羊上門了,很快的在抽屜裡找資料打電話,然後示意我們在旁邊等待,櫃台女人的英文不好,一旁來了個年輕的帥哥問我們需不需要翻譯,2分鐘之內我們搞定住宿問題,5分鐘後就出現一個女人接我們回家。

 

我們也不是什麼待宰的肥羊,因為民宿索價很合理,每人才10歐元(400台幣),我們以為10歐是2人一間房的價格,到民宿之後老闆給我們一人一間房,我想這可能是淡季才有的好康,民宿就在巴士站附近,走路5分鐘,很棒很寬敞的公寓,民宿的女人非常親切,馬上就泡了熱茶給我們喝,今天起天氣變天,外頭的溫度差不多是零度,快冷死了。我看她人這麼好,就問她在塞拉耶佛是否有朋友,可不可以介紹民宿給我們。女人打了電話,2分鐘後塞拉耶佛的住宿也搞定,明天有人會到巴士站舉牌接我們。

 

法國女人說要去吃晚飯,我說我在減肥晚上不吃飯,如果她肚子餓的話,我有今天下午在Dubrovnik買的肉餅,可以分一個給她吃。女人說她要付錢給我(一個2歐),我說不用,再給她一個蘋果,那是早上出發時民宿的老媽媽給我在路上吃的,但我昨天已經買了一堆蘋果根本吃不完,法國女人很感激的拿了蘋果吃了肉餅,並一直誇奬肉餅真好吃,我知道她講的不是客氣話,因為我昨天去Dubrovnik古城途中在一家麵包店買了一個,發現超好吃,今天上車前又跑去買了2個準備明天當早餐。在旅行途中我經常接受陌生人的幫助,所以我也喜歡幫助別人,多做好事才能繼續有好運氣。

 

因為下雪的緣故車子隔天抵達塞拉耶佛已經晚上9點半,約好的民宿老闆已經在寒風中苦等一個多小時,我覺得波士尼亞人都是善良而誠實的好人,這個女人因為受朋友之託,在下大雪的晚上到車站來接我,也因為朋友的緣故,她也只收我每晚10歐元,她的家是在塞拉耶佛的市中心,房子又大又美又舒服。我住兩晚才付20歐,她在Hostelworld的評價是100%,大可不用為了賺這20歐而在風雪的夜晚跑來跑去,但她說承諾就是承諾,波士尼亞人是很重承諾的民族,這讓我對這個國家及人民更加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