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52.JPG 

要看到這樣的風景必須爬800階以上的階梯,要收到我從杜城寄來的明信片,要請我吃永康街的游壽司。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老城寬約250公尺,城內的房子色幾乎都是是橘紅屋頂白色牆壁,其實半小時就逛完,城中博物館有好幾個但我不想花錢進去看,因為它們大約是15分鐘以內可以看完的小博物館,杜城本身就是個中古世紀的博物館,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岸隔著亞得里亞海與義大利半島遙遙相對,它也是地中海遊輪之旅必經的港口。

 

延續中古世紀的海權爭奪傳統,共產國家南斯拉夫分裂成幾個國家之後,其中以靠海的克羅埃西亞經濟成長最快速。位於亞得里亞海咽喉位置的DUBROVNIK從中古世紀起憑藉地利之便快速累積財富,和義大利佛羅倫斯一樣,砸錢打造出自己的文化圈,聚集許多學者、藝術家、文學家,每年夏季舉行的文化節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只不過在20年前,古城曾經遭遇過戰火浩劫,也就是南斯拉夫瓦解後的獨立戰爭,其實巴爾幹半島上的種族及宗教對立問題至今仍然存在,克羅埃西亞人討厭波士尼亞人,基督教徒和回教徒彼此看不順眼。戰爭期間杜城死了很多人,在古城內譬有一個博物館說明這段歷史並陳列所有死者的照片。

 

冬天的Dubrovnik顯得有些慵懶,遊客不多,商家大半都在休息狀態,走在著名的中古城牆上硬是找不到人幫我照相,最後我只好玩起相機自拍,這是我第一次嚐試使用GF1的自拍器,想不到效果出奇的好,想像一下在Dubrovnik的中古城垣上面,有一個東方女人很忙碌地跑來跑去,來回做相機對焦和擺pose微笑的畫面,幸好四周沒人,否則人家大概以為我是個瘋子。

 

P1090932.JPG

花台幣420元可以爬到城牆上看到這樣的風景。

 

要眺望這個濱海古城有幾種方法,爬階梯到山上去,要不就是花台幣400元買票爬到四周的城牆上。前者的照片我買了明信片取代,因為我今天又在街上遊盪了7個小時,運動量已經很足夠(其實在馬德里累積的3公斤肥肉已經在這個星期內消耗殆盡),其實我對古城內居民的生活更有興趣,走在高高的城牆上,我的右邊就是閃閃發光的藍色亞得里亞海和小島,而左邊呢就是日常生活的風景,在微風中飄動曬乾的衣服和床單、屋頂上的貓、 坐在窗台上看海的貓、 踢足球的小孩。在海天一色當中,在安靜的午後傳來小孩嘻鬧的笑聲,半個小時可以走完的城牆,我足足玩了一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離開。

 

P1090963.JPG

城牆下玩足球的小孩

  

據說物價昂貴的Dubrovnik,從明信片價格可以看出端倪,一張竟然要16元台幣,這種價格可以直追西歐甚至更貴,此外它寄往亞洲的郵資竟然索價40台幣,我以為這裡更靠近亞洲,應該更便宜才對。幸好除此了2天住宿費(40歐)之外我也沒買什麼東西,只買了一大塊德國豬腳(才160台幣比台灣便宜多了)和一些水果及麵包。

 

我要搭下午3點半的巴士到波士尼亞的Mostar,據說從Dubrovnik過去可以不用簽證,如果闖關成功,我要再深入坐巴士到巴爾幹半島的中心地薩拉耶佛,它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引爆點,在1992年波士尼亞戰爭中慘遭戰火摧毁和屠城的首都。

 

 

P1100015.JPG

想把你的內衣曬在古城裡,要比外圍的民宿多付20歐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