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882.JPG

                    民宿主人的媽媽給我自家製的橘子果醬、烤麵包及自家果園採來的橘子當早餐。

 

其實我很喜歡旅行中更換不同住宿的感覺,因為每個民宿都有它的特色,主人或房子都有不同的表情,昨天晚上還睡在普特維切NP雪地裡的民宿小屋,今天早上醒來就已經來到陽光普照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沙灘民宿。

 

昨晚巴士8點45分抵達終點,住宿問題讓我有點頭痛,但只不過才5分鐘問題就完全解決,因為我坐上了一個拉客男人的車子。不像傳說中有很多民宿的人在車站舉牌拉客,實際上我只看到這個高大男人靠近巴士來拉客,一聽到他家有wifi無線網路,而且一晚才20歐(800台幣),我立刻就點頭答應了。他提供的是一間附有廚房設備的雙人套房,走路2分鐘就到海灘,唯一的缺點是走路到舊城要20分鐘,不過走路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我決定先住兩晚。

 

男人有老婆小孩和老母親,這個出租房間與主屋隔離,他們養了幾隻貓,大片院子有很多橘子樹。男人的媽媽給我一塊她做的蔓越莓蛋糕,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好吃到爆,糖放得很少口味清淡,早上又端來她自己做的橘子果醬和烤麵包,這看起來是個不錯的開始,我本來還在懊惱有一小袋食物遺忘在巴士上,裡面有2個蘋果、義大利買的蜂蜜蛋糕和台灣的黑糖小丸子,現在完全釋懷。

 

我覺得在杜城應該人人都有房間出租,地點好一點的貴一點,地點偏僻一點的就少個幾歐元,在這個以觀光維生的城鎮裡,民宿生意有點像是在廚房裡煮菜發現少了蔥,叫小孩去菜園裡拔幾根的感覺。這個男人載我回他家,他家人看到我時臉上好像是在說,喔喔,老公!你今天拔了一根亞洲來的蔥。在克羅埃西亞經營民宿有點像是家裡沒錢用了,叫老公到車站去舉牌,運氣好拉到一個客人明天的花費就有著落一樣。男人跟我說2月是最清淡的季節,目前為止連我才只有5個客人,但從5月起他的房間天天都滿檔。

 

我花一天時間遊遍舊城景點後,決定隔天前往其他地方,刻意不搭巴士採用步行方式到火車站詢問前往波士尼亞的巴士時間表,發現我住的民宿位置是在車站和舊城的中點,走到兩邊都需要20分鐘。當我進入車站候車室時,有兩個人招手叫我過去,他們問我今晚住宿是否有著落,什麼時候搭何種交通工具抵達杜城,我據實回答後,他們問我:「你是住在Bozo Buric的家對不對?他家環境很不錯喔,既便宜又舒適。」既然同業都這樣誇奬我的民宿主人,看起來他的民宿也有一定的評價。

 

P1100055.JPG 

 

Bozo Buric民宿外觀。

Bozo Buric

Grebenska 1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email: bozoburic@gmail.com

+385 959019872

www.gqps.co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