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46.JPG  

用的是GF1的廣角鏡拍的,若有長鏡頭把景色調近一點就更美了。

原本這個以石灰岩形成的國家公園,湖水應該會映照藍色天空、夏天綠葉或秋天紅葉而呈現五顏六色,但是冬天並不是那麼回事,香港妹說昨天天空是灰色,照片拍出來也是灰樸樸不太出色,甚至可以說有點醜,聽到這裡我心涼了一半,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的雪世界,想說這回恐怕更慘了,想不到出乎意料之外,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普列提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P)冬之旅,主要也是因為下了雪的緣故,白雪妝點的石灰岩地形很有山水潑墨畫的意境。

跟民宿老闆要了熱開水,背包放了食物就出發,按照指示走小徑進入國家公園,沿路沒有看到任何遊客,昨晚連夜大雪掩蓋了腳印,10點才出發的我,在許多小徑的雪地印下今天第一個腳印。來到歐洲只有去年11月在馬德里碰到下雪,那次才飄雪幾分鐘就停了,所以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真正的雪景,整天都飄著像粗鹽巴的細雪,我穿的及膝GORE-TEX大衣真是冬遊歐洲的好朋友,擋風擋雪皆適宜,有食物、有熱水、還有防寒大衣、手套,我有恃無恐的在園區內高高低低的小徑中移動,昨天結冰濕滑的地面也因下雪而變得很好走,香港妹說2個半小時可以走完的行程,我在裡面走了5個多小時,若不是因為相機沒電了,我可能會待更久。

 

P1090731.JPG

最大的瀑布群,一進到入口1就可以看見了。

 

這裡每個景點在低點觀賞或從高點俯望都有不同的味道。傳說中湖區可以看到魚群游動,但現在魚都躲在草叢裡取暖,會動的東西只有湖泊中的鴨子和瀑布群。因地形高低落差的關係,16湖的瀑布以各種姿態在沿路出現,有高有低,有的水流涓涓,有的如白色長布疋,我的運氣不錯,當我抵達區內最雄偉的瀑布群時,正好碰到一群遊客,他們幫我拍了獨照。國家公園在河流和瀑布群中架設棧橋,積雪的小橋由高處俯望恰似白色絹帶纒繞著淺綠色湖水,我想它在秋天一定美得驚人。原本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的日本十和田湖的奧入瀨溪,現在突然變得有點遜色。上湖區的湖泊群的部分湖水呈現透明的乳白色,起初我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湖水變成兩色,走近一看才發現湖面由週遭開始結冰。湖水四周的積水的石灰岩倒映在湖水中,雖然沒有夏天或秋天的五顏六色,但是單純的白色和黑色溶入綠色的湖水當中,真像是加了一點丹青色的山水潑墨畫。

 

P1090798.JPG

結凍的湖水變成乳白色。

 

中午在公園的涼亭吃午餐,熱騰騰的白開水配冷雞腿,然後再以烤榛果當飯後甜點。我打著飽嗝對於有肉和甜點的午餐滿意極了,只是碰到一點小問題,尿急附近又沒廁所,猶豫了一會兒趁四下無人在雪地裡尿出一個小洞。納爾遜在冒著風雪去上學,我冒著風雪在雪地中小便,這是大人物和小人物的差別?。

 

P1090730.JPG

雪地中的雞腿餐,美味啊!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我在沒什麼人的園區來來回回走動,甚至走到被封鎖的區域。我發現一般遊客大都由入口1進入,主要是因為普列提維切國家公園精華風景就在入口1的下湖區,一進園區大門就立刻看到很震撼的景色,不過我覺得最好是安排至少一整天的時間,把所有景點來回走過兩遍比較好,同一個景色從上下左右方看來都有不同的發現。我好喜歡普列提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P),今年一定還要找機會再回來,最好是在秋天。

  

P1090714.JPG

積雪的木頭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