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66.JPG

羅馬萬神廟的外觀和裡面。今天參觀的地方都不收門票真令人開心。

P1090051.JPG 

 

朋友說通常參觀梵諦岡需要2天的時間,一天聖彼得教堂,一天是梵諦岡博物館,同住的阿根廷室友說時間排得緊一點的話可以一天完成,我在羅馬的時間很充裕,所以決定一切慢慢來。今天我在外面奔波整整8個小時,參觀梵諦岡聖彼得教堂、爬上教堂圓頂眺望羅馬市街景、看了鬥獸場的外觀(因為去得太晚來不及進去參觀),老實說8個小時走下來還蠻累的,衣服都濕透了,義大利的天氣比馬德里許多。今天整天都下雨,幸好離開馬德里之前有把雨傘放到背包內,否則今天不是花錢買傘,就是淋成落湯雞。在義大利賣雨傘的人都來自巴基斯坦,馬德里賣雨傘的都是中國人。

 

P1090134.JPG

梵諦岡雨中即景

今天羅馬逛大街走的路徑如下:

via vicenza(旅館)→via viminale→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四個噴泉路)→via del quirinale→經過piazza del quirinale(旁邊可能是軍方的辦公室,有許多軍車及軍人出没)→在警察的指點下找到via de corso→抄小路走via di cavavita→經過一個老教堂,本來要進去參觀但因乞丐一直騷擾要錢因此作罷→參觀pantheon(萬神廟)→經過piazza Navaro→via di monte brianzo→過台伯河→梵諦岡→再走回旅館。

 

中途抄了一條小徑,兩旁都是觀光藝品店,心裡有點納悶,再繼續走了1分鐘看到一個廣場,有許多遊客在照相,建築物看起來很到巨大,但我不知道到底這是什麼地方,因為雨下很大,我懶得掏地圖出來看,但它看起來很類似佛羅倫斯市政廣場上的巨柱廣場,走進去發現大圓頂裡面有很多祭壇,仔細看了告示牌才知道原來這是頂頂大名的「萬神殿」( PANTHEON)租語音導覽要付2歐,沒帶導遊書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拜什麼神,反正我用相機把所有的祭神都拍了一遍,等我回去之後再查資料,日文導遊書!快快從天上掉下來吧,我今天去梵諦岡的聖彼得教堂有虔誠地拜了幾分鐘。

 

P1090093.JPG

 

梵諦岡的聖彼得教堂的確是很美,但看過巴塞隆納高弟的聖家堂之後,我對於古典樣式的教堂已經沒什麼興趣,因為他們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穿金戴銀而已,比較窮的教堂,看起來很樸素,沒有金銀寶藏、用比較少的玫瑰花窗來裝飾。聖彼得教堂是天主教總本山,裡面金壁輝煌、但我覺得我寧可花5歐元爬到教堂的圓頂眺望羅馬市景,不過教堂裡面有著名的米開朗基羅雕刻原作「聖殤」。爬上教堂圓頂要買門票,分成爬樓梯和坐電梯,要減肥的我當然選擇爬樓梯,少付2歐元,但是300多個階梯爬起來也是蠻累的!

 

P1090147.JPG

花5歐爬上圓頂可以看到羅馬市全景和聖彼得教堂的圓頂壁畫。

P1090163.JPG

 

我覺得義大利應該是日本人最愛去的地方,三天下來我看到的日本人起碼有幾百個!大部分跟團,小部分自助旅行。一個人旅行要照相都要拜託別人,而要找到適當的人幫忙照相是一件難事,太老的不知道怎麼使用數位相機,我比較喜歡找東方人幫忙照相,因為沒有丟相機的風險,在聖彼得教堂前我實在很想照相,但找不到適合的人,突然間我聽到「Cheese」,「Cheese」,就知道我找到人了,只有日本人才會在照相時講cheese,那個日本歐吉桑幫我照一張還不錯的照片,不過他的外表和打扮看起來很像農夫,看起來和義大利旅行好像沒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