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19.JPG   

 

背包客網站上大家贊不絕口的hostel alessandro palace 我今天住進來覺得不過爾爾,與佛羅倫斯的Archi Rossi大房間和服務相比這裡貴得多,免費上網才30分鐘,沒有free city tour。這裡收費是4人房含浴室的房間是每人24歐,而且另加今年羅馬新開徵的旅館人頭稅(每人每晚2歐元/80台幣)hostel alessandro palace的另外一間妹妹店 downtown不收這2歐,我以為兩邊都不用收,在訂房時發現downtown的訂房率很高,想說一樣都是評價很好的旅館為何訂房率差異這麼大,現在才發現原來是這2歐在作怪

 

我喜歡住青年旅館的另一個原因是可以和室友聊天,其實我的青年旅館經驗並不多,住最多次是在日本,那時正在學日文,在青年旅館可以和日本人講日文,因為他們的英文不好,所以都會很有耐心聽你講日文。現在來到歐洲又開始住起青年旅館,我發現這回我可以練習西班牙文,若不是和室友聊天就是吃飯時聽鄰座的人用西班牙討論旅行行程,因為來歐洲旅行的南美洲人超多,大部分來自阿根廷、巴西,有趣的是阿根廷人講西班牙文口音非常重(舌音用很多),即使西班牙還很菜的我,一聽就可以區分得出來,另外來自南美洲的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那就是行李特別大,南美洲的妹妹們特別熱愛打扮,縱使在旅行時也一定要穿得得像要赴宴會。

 

不知道為什麼,許多義大利的青年旅館都有供應早晚餐,而且通常晩餐是pizza,我沒那麼喜歡吃pizza為了減肥也不想吃晚餐,所以供應晚餐對我不具吸引力。在訂機票時也訂了青年旅館,出發前才發現羅馬少訂一天,因為hostel salessandro palace已經都沒空床,網路有人推薦據說是供應有機早餐的旅館,它除了一般客房外也有通舖間(一晚20+2歐稅金),來到羅馬查了地圖才發現這家有機旅館就在我住的旅館不遠的街道,我打算這兩天先過去看看,若是很棒的話我要把hostel alessandro palace的訂房取消,換地方住。

 

P1090525.JPG

 

另外住青年旅館的好處是可以收集資料,我在台灣背包客網站上爬文半天也看不出來,到底在拿波里可以住什麼便宜又大碗的旅館,一來到這裡立刻發現一些經常被雜誌推薦的hostel,我把它們一一拍照下來,打算到時好好利用一下。

 

還有一件事很棒,那就是可以撿到別人不要的旅遊書。有一年去土耳其旅行,在青年旅館碰到一位打算在歐亞大陸自助旅行半年的日本人,行李在土耳其被偷光,只剩下錢,他在我住的青年旅館住了3天收集到來自日本背包客給他的小背包,衣服和接下來行程的日文導遊書,我記得他那時頻呼「lucky」,上回我在佛羅倫斯撿到一本中文版的「德國」後,才知道那真的是很「lucky」。期待羅馬可以讓我撿到日文版的義大利導遊書,因為我真的非常需要,沒有旅遊書只能到當地拿到城市地圖後走馬看花,事前規劃整體行程時需要花很多時間上網本資料。

 

羅馬有很多日本遊客,日本年輕人最愛用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今天在街上看到兩個日本人拿著那本書經過時,我有股衝動想要衝過去問他們,如果你們快要離開義大利的話,你的導遊書可不可以賣給我。希望媽祖保佑讓我在這幾天撿到幾本書,最好也撿到巴爾幹半島諸國及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版本,因為那是我下幾個要進行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