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20.JPG

號稱是世界上最好的酒吧Museo Chicote,就在馬德里。

在馬德里,價格能夠負擔起而且還可以入口的日本料理,吃來吃去就是那幾家,其他不是天價就是中國人開的「偽」日本料理。我的西班牙朋友最喜歡的就是「AKI」居酒屋,就在Donzoko旁邊,但它沒有像「大吉」每星期天打7折,所以沒那麼常去,每次去也是一群人分享所有的菜,差不多可以吃到幾個日式煎餃、幾片天婦羅、幾個握壽司、一些生魚片+飯後甜點+小杯清酒,一個人大約付25歐以內(台幣1000),對女生來說大概能吃個6、7分飽,對西班牙大胃王朋友來說,算是前菜而已。不過我覺得西班牙朋友對於喝餐前酒,或是飯後續攤喝消化酒的興趣遠比吃飯本身高得多,西班牙人喜歡小酌幾杯,他們即使是很窮也會用光口袋裡的最後一毛錢買杯酒,所以失業率25%照樣街頭熱鬧滾滾。

我們在「AKI」最常點的菜單是「松壽司」,一盤14個不同口味的握壽司,價值30歐,鮭魚(Salmon)、鯛(besugo)、鮪魚中腹(toro)、花枝(calamar)、帆立貝(venera)、鮪魚赤身(atun)、油魚(manterquilla)、明蝦(langostino)、鰺(jurel)、鰻魚(anguila)、海膽(erizo de mar)、鮭魚卵(hueva de salmon)、蔬菜明蝦壽司捲(maki)。有趣的是,通常會去夾最好吃「鮪魚中腹」的人都是日本人,若是正好那一桌沒有日本人,那一塊toro就會一直留到我厚臉皮問說:「我可以吃這一塊嗎?」所以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和西班牙人共享一盤壽司,因為我超愛toro入口即化的感覺。P1080914.JPG

如果Aki的壽司米用的醋再少一點的話,其實他們的握壽司做得蠻好的。

經過10個月的適應,我已經接受西班牙人制式的吃飯程序,喝餐前酒(看時間多寡決定喝幾家)>>9點吃晚餐>>11點半或12點開始lounge酒吧巡禮,一直到凌晨3、4點或甚至到早上6點地鐵開門。我住市區,喝酒吃飯地點都在走路可到的範圍,所以我不是奉陪到底就是提早退席回家睡大頭覺,但通常回家至少都是凌晨2點以後的事了。

海明威是少數作品很賣作的諾貝爾文學奬得奬作家,朋友說:有一家酒吧一定得要去見識,那也是海明威在馬德里時最喜歡逗留的地方,他曾經在某本書中提到Museo Chicote是西班牙最好的酒吧,現在這句話被誇大成「Museo Chicote是全世界最好的酒吧」。飯後2家酒吧巡禮之後,我們來到人聲鼎沸的Museo Chicote,裡面都是年輕的俊男美女,若不年輕也打扮很chic,在這種酒吧裡眼睛不能亂瞟,幾個眼神交會再加上微笑,很容易就有新的邂逅,我有個亞洲來的朋友喜歡到pub喝酒,認識的西班牙男人簡直多如牛毛。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雞尾酒,朋友們贊不絕口,不管什麼口味全部都是9歐元,有人喝了4杯付36歐,不過即使再怎麼有名,酒再怎麼好喝我也不會付台幣1500元喝飲料,因為那簡直是「阿舍」行徑,與到東京新宿倒貼牛郎或是台中「金錢豹」捧女公關的場沒什麼兩樣。這裡很多人點Ginfizz(琴酒、薑汁、蛋白)、electrico(伏特加、curasao),在1930、40 (西班牙內戰),Museo Chicote最輝煌的年代,有許多故事在此上演,其中一些被收羅在海明威的文章裡,而對我來說,既是生不逢時,也沒有海明威的生花妙筆,我的馬德里Chicote之旅也就到此為止。

 P1080908.JPG

大概我比較老派,比起下面照片中的新潮 lounge bar Museo Chicote,其實我比較喜歡賣雪莉酒的老酒吧,酒很好喝又很便宜。

P1080918.JPG

 

P1080907.JPG

AKI 居酒屋旁邊就是賣雪莉酒的老酒吧,嚐過很棒的雪莉酒然後走到隔壁飽餐一頓。

雪莉酒吧沒有名字,但裡面永遠擠滿了顧客。

AKI 居酒屋

Echegaray, 9
28014 Cortes (Madrid)

Spain

 

Museo Chicote (lounge 酒吧)
http://www.museo-chicote.com/

Gran via 12, Madrid, Sp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