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01.JPG

收銀員說他們已經開了17年,顧客與日俱增,尤其是假日時更時人滿為患,來的都是識途老馬的西班牙人。

P1080902.JPG 

IBERO CHINA賣場擺設沒有TOKYO-YA那麼整齊但是價格平易近人。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狗改不了吃屎」這句話,我覺得它很生動的形容已經內化的生活習慣,它也可以貼切形容我的馬德里「食生活」(しょくせいかつ)。我想不論我吃了法國米其林三星料理、佛羅倫斯大牛排、伊比利火腿,喝了法國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日本大吟釀,當他們碰到台灣的關廟麵和珍珠奶茶(Te con tapiocas)時就全部破功。這樣說好了,問我荒島生活必帶食物是什麼,我的回答只有一個:台灣小吃,其餘免談。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其實桌上的關廟乾拌麵正發出誘人的香味,它是我今天的早餐。

提到我最喜歡吃的異國食物,非「生魚片蓋飯(ちらし)」莫屬,去Aki或是Donzoko,一小碗蓋飯價格是20歐元(台幣800元)起跳,起肖(esta logo)!這種價格我可以在台北永康街的「游壽司」吃兩人份午間套餐,吃到嘴角油滋滋、撫肚稱飽,在馬德里呢!吃完一碗蓋飯,還要端看你跟同行朋友夠不夠交情,讓他們分一些菜給你填飽肚子。

日文老師Norie說:「做生魚片蓋飯很容易,隨便做都好吃」。我聽完有點懷疑的說,可是馬德里又不容易買到生魚片!老師說:東京屋就有賣了,隨便買一塊生魚片20歐,回家解凍切片就可以做給一堆人吃了,若要吃豪華一點的話,再買一盒鮭魚卵(イクラ)撒上去就皆大歡喜

個性十萬火急的我,間不容髮地上網查了TOKYOYA的資料。網路上看來它是專賣日本產品的批發商,和Tetuan的中歐商場(IBERO CHINA)專賣台灣和中國食品很類似。兩家距離不遠,我都沒去過,既然要去就同時把日本和台灣一網打盡。最近都沒運動,從市中心朝馬德里北方Plaza de Castilla方向前進,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希望可以消耗一些卡洛里,因為等一下我可要嚐嚐睽違已久的台灣之光:珍珠奶茶(Te con tapiocas)。結果我有一個重大發現,可以解釋為何日本勢力持續在没落中。

P1080900.JPG

日本商店雖然佈置美麗但價格居高不下,同品牌商品比外面超市賣的貴出30%以上,許多人買不下手。

TOKYO-YA就像我們常見的日本商店,擺設乾淨整齊又美麗,只賣日本產品,部分日本酒或餅乾提供試吃。店內逛的人不多,但都穿得很體面看得出來經濟情況都不差,但即便如此,這些人對於標價也要研究半天才能下手,因為它實在是太貴了。我比較幾樣東西的價格,發現平均都貴上40%左右,有的差更多。因為在裡面試吃很多餅乾,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一小包做蓋飯(ちらし鮨)用的生魚片、一盒鮭魚卵、一條芥末醬和幾條5折的森永果汁糖,這樣也花了34(台幣1360),東西很少竟然可以塞到我的手提包對買物女來說,shopping就是回家時手提大包小包才會爽快,所以就繼續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出門前隨便看了別人的網誌,據說中歐超市就在Calle mercedes infanta 23,結果走到那裡什麼鬼也沒有,趕快打電話給Charo求救兵,才知道它在Calle General Margalo 23,那裡真是天堂,不只是它有珍珠奶茶,不只是它有許多五折的特價食品、不只是結帳時免費拿到一堆禮物,而是它有賣關廟麵,而且還是我在台灣常吃的品牌(上智)。IBEROCHINA S.A其實是批發商(Venta al Mayor),賣場也沒有日本商店的明亮整齊,但是馬德里市區的中國超市都跟它批貨,所以可想而知IBEROCHINA的價格更低,我看到購物的西班牙人跟店員討論如何烹煮這些新奇食材,而不是想說價格這麼貴,到底要不要買回家嚐鮮。

一看到關廟麵熟悉的包裝,我立刻失去理智拿了二大包,接下來就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剛才在TOKYOYA買不起的蒲燒鰻(anguila abierta ye asada con salsa de soja),在這裡價格幾乎便宜一半,IBEROCHINA中歐商場也有很多切好的生魚片(但沒有賣大塊無切片的鮪魚生魚片,也沒有賣鮭魚卵),但基本上我覺得跟IBEROCHINA的價格比起來,TOKYOYA的價格簡直是在殺雞取卵!

我從IBEROCHINA超市回家時手上提了3大袋,還要騰出一手喝快可立(QUICKLY)珍珠奶茶,這樣才花了45歐元,幸好剛才在日本店買的東西和這裡買的沒有太多重疊。 回家放好東西就出門去赴週五的夜宴,6個人在AKI居酒屋的晚宴+飯後數不清的續攤。

P1080934.JPG

IBEROCHINA買的關廟麵拌醬滷五花肉和海帶,這樣的早餐輕易就打敗COLA-CAO。

P1000752.JPG

台北永康街的「游壽司」午間套餐,含生魚片蓋飯、前菜沙拉、5個不同種類的握壽司、噌湯,才10歐元(台幣400)。

P1000762.JPG 

P1000754.JPG

P1000755.JPG

P1000757.JPG

P1000758.JPG

P1000759.JPG 

中歐百貨商場 IBEROCHINA S.A.

http://www.iberochina.com/shop/index.php

Calle General Margalo 23

Madrid, Spain

Tel:915703185

Metro Tetuan

 

TOKYOYA S.A

http://www.tokyo-ya.es/tienda/catalog/
Av.Presidente Carmona, 9 28020 Madrid
SPAIN

Horario: Lunes a Sábado de 10:00 - 14:00 y 17
:00 - 20:00

Metro Estrec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