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48.JPG

豆腐抺茶巧克力,每丸要價台幣50元,口感與一般巧克力不同。

很久以前我到日本遊學,一開始我被超市一盒台幣80元的豆腐價格嚇到,台灣豆腐一盒不都是10元嗎?同樣都是黃豆做的簡單東西,怎會有這麼大的身價差別。

經歷過東京豆腐及物價震撼以後,現在再也沒什麼食物的價格可以嚇倒我,歐洲的物價大約和日本相當,所以在馬德里一塊接近台幣100元的豆腐我也買得下手,想想京都簡單的湯豆腐套餐一份也要800台幣起跳。我喜歡日本人或日本文化是因為他們就是有辦法把不起眼的小事搞成大陣仗,工作上碰到日本客戶的龜毛很令人抓狂,但這種個性應用在生活享受,那可就讓人很快樂了,譬如說日本的免治馬桶,我到日本去旅行時最喜歡玩他們的廁所,可以調節馬桶坐墊溫度、放音樂、調整洗屁股的噴水角度、水溫和水量,兩家馬桶大廠TOTOINAX競相推出新設計,我每次旅行完畢就很想去店裡抱一個馬桶帶回台灣。

不只是馬桶,在馬德里的日本人也把這種龜毛傳統發揚在食物上面。上回逛街時發現有一家日本人的店剛開幕,正好有豆腐抺茶巧克力(trufas de té verde con chocolate blanco)試吃,豆腐和巧克力什麼關連啊,但日本人就有本事把它做出來,反正試吃免費,結果我一吃就上癮,只是它不太便宜,一丸要台幣50元。後來去了幾次發現它的顧客穩定增加當中,蠻多西班牙客戶,黃豆製品有很多選擇和口味,也賣納豆、豆渣、豆皮壽司、精緻的日式便當,價格和日本差不多,這種價格若你到日本住過玩過,可能比較買得下手,若沒有的話呢!就偶爾買來嚐嚐鮮!

馬德里的日本通Norie說,店主原本是來馬德里念藝術的,後來發現藝術無法支持生活,所以改行賣豆腐,十幾年下來竟然也做得有聲有色,已經發展成全西班牙最大的豆腐工廠。

P1080847.JPG

了豆皮壽司和巧克力,店老闆以為我是日本人送我一盒木棉豆腐。

 

日本豆腐食品店

SOHAPPY

Calle la Reina 3, Madrid

TEL:+34 915 225 123

馬德里GRAN VIA LOEWE專賣店後面那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