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59.JPG

Nachos con queso。熱菜, 墨西哥薄餅乳酪 (牛絞肉、洋蔥、蕃茄、青辣椒、玉米脆片、荳蔻粉、馬佐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酸奶油)。

P1080862.JPG

Pollo al Alambre,傳統墨西哥熱菜。雞胸肉、洋蔥、紅椒、青椒,用玉米薄餅捲起來吃。

P1080869.JPG 

Ceveza micherada是比較特別的飲料,杯口抺鹽巴、啤酒、檸檬汁,裡面還放胡椒粉,既辣又鹹又酸,真是刺激,但不合我的口味。

和去年的20%相比,今年西班牙失業率已經到達25%,但是你在夜晚10點以後到街上逛逛絕對感受不到什麼叫做不景氣。我覺得義大利倒是感覺比較不景氣,因為晚上8、9點街上就沒什麼人,但實際上義大利失業並沒有西班牙那麼高,那到底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在義大利旅行時,除了威尼斯到處都是俊男美女之外,其他城市的人(米蘭、佛羅倫斯)雖沒威尼斯那麼好看但是個個身材窈窕,意思是義大利人普遍身材都保養得很好。大家都在討論地中海方式的飲食有助於改進身材,為什麼同樣都是吃橄欖油長大的西班牙人身材會那麼差?西班牙舉目四望都是大腹便便的男女,除了一些年輕人之外,人人過胖,去過夜晚的馬德里閙街你就會知道原因,因為西班牙人吃飯時間晚到超乎想像。昨天我們一群人去吃飯,離開餐廳時已經晚上12點,拍謝!大廳擠滿了人,大部分的顧客才正在喝餐前酒,準備等一下吃晚餐。

在今年1月1日室內禁煙令頒布之前,離開餐廳都是滿身煙臭味,現在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雖然這是夜夜笙歌生活的一大福音,但我實在不想常常這麼晚才吃飯,很怕到時回台灣時身材和大部分西班牙人一樣。

P1080863.JPG

Guacamole(冷菜) ,酪梨醬 (酪梨、洋蔥、辣椒、大蒜),用墨西哥薄餅(Tortilla)沾來吃。

今天這是我第一次吃墨西哥菜Nachos con queso、Guacamole、Pollo al Alanbre,、喝墨西哥飲料 Ceveza micherada、Daiquiri、Banana Boogaloo。它們完全出乎我出乎意料之外,好吃而且很便宜,連飲料每個人才花10歐元。馬德里Calle Arenal附近有家餐廳在門口擺著一個盛裝的骷髏頭人偶,我每次經過時都忍不住嘀咕「沒事幹嘛放著一個骷髏在店門口觸霉頭!」昨晚在墨西哥餐廳看到更多的骷髏,就忍不住問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朋友說骷髏是有名字的,名叫La Catrina(卡翠娜)。這個卡翠娜是在1915年由墨西哥版畫家Jose Guadalupe Pozada所創造的角色,創造的背景是在諷刺1920墨西哥飢饉年代,許多人餓得前胸貼後壁形狀像骷髏,卻願意花錢模仿歐洲大陸的風尚,頭頂時髦帽子,身穿華麗美服。墨西哥人對於死亡有異於常人的迷戀,除了每年的亡靈節(dia de los muertos)之外,很多藝術創作都有骷髏骸骨的意象。

墨西哥餐廳:La Catrina(卡翠娜)

地址:Corredera alta de san pablo 13, Madrid

電話:    +34 915 225 759

P1080866.JPG

墨西哥人對死亡有另類的看法,生死同道,他們視死亡為生活的一部分,處之泰然。

P1080871.JPG

La Catrina(卡翠娜)意象在墨西哥到處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