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42.JPG 

對於買物女來說,有沒有參觀佛羅倫斯碧堤宮不重要,是否買到喜歡的義大利精品才是重點。

8天的義大利之旅結束,意猶未盡吶!很多人說冬天的歐洲只能看博物館,做室內活動,但我覺得在義大利似乎樣樣都可做,當然還是以室內活動之一的逛街最為適當,因為1月就是換季折扣的時間,滿街的東西都是我最想看到的Made in Italy,連旅館提供的毛巾都是呢。

除了熟知的國際精品品牌之外,其實義大利local品牌的品質和設計也很出色,價格更是平易近人,佛羅倫斯最後一天1月30日,早上起大雨下不停,這種天氣最適合逛博物館了。我住的青年旅館每天免費提供兩個小時的walking tour,兩天內導遊Francesca帶我們走遍佛羅倫斯的主要景點,經過碧堤宮時她說這裡至少需要5-6小時的時間才看得完,它是好幾個博物館、波波利花園及皇宮的組合。所以我決定把陰雨天貢獻在Palazzo Pitti(碧堤宮)。

但我最高興的不是逛了碧堤宮,而是在它旁邊的街上買到一雙可以拉到大腿的麂皮長靴。我有一雙義大利製的靴子已經穿了16年,每年冬天穿出去還常常博得眾人的稱讚,幾年前TODS推出相似的鞋款,還有人誤以為我竟然花錢買TODS。因為那雙靴子好看又耐穿,我對義大利製的靴子簡直就是情有獨衷,其實有很多法國名牌的鞋子都標上Made in Italy,這次入寶山豈能空手回去?但我大街小巷走遍也沒有看到十分中意的款式,一直到最後這一天。

P1080842.JPG

麂皮長靴和小紅帽。

為了試穿這雙SAX靴子而進到店裡,同時又看上了一頂紅花羊毛帽,它們都不是名牌精品但都是如假包換義大利製,而且又很美麗,換季打五折,價格可以用非常便宜來形容(長靴台幣3600,帽子台幣1400),店員跟我說靴子來自於佛羅倫斯及波隆納之間一個製鞋小城。所以我這回義大利之行總共敗了3雙TODS鞋子、1個Burberry皮夾、2個Gucci皮夾、1雙SAX長靴、1頂patrizia-valmori-per-le-chapeau帽子,有的當禮物,有的自用,買物花了700歐(台幣28000),遠遠超過我這次義大利8天所有的旅費450歐(台幣18000)。

P1080844.JPG

Burberry和Gucci皮夾。

GUCCI 皮夾.jpg

 

義大利靴子 SAX http://www.sax-shoes.com/

義大利帽子 patrizia-valmori-per-le-chapeau http://www.veraclasse.it/articoli/moda/accessori/patrizia-valmori-per-le-chapeau/1794/

義大利TODS鞋子 http://www.tods.com/

義大利GUCCI皮夾  http://www.gucci.com/es/home

英國Burberry 皮夾 http://tw.burberry.com/store/womens-access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