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23.JPG

剛開始我們以為是下雪造成這場混亂。

你知道的,人不能過得太順心太完美,否則老天爺會給你一點小小的教訓。這次的義大利之行,除了第一天出發時機票出了點小問題,接下來的一星期真是心想事成,需要幫忙時經常會出現熱心的路人。最後一天的行程是由佛羅倫斯坐火車到威尼斯,預計住宿一晚然後隔天的飛機回馬德里,我事先買好Intercity(簡稱IC)的火車票,也跟同寢室的兩個韓國女生約好一起去搭火車。佛羅倫斯有好幾個火車站,IC火車經過的車站叫RIFREDI,從佛羅倫斯SMN火車站坐火車過去只要5分鐘,班次很密集,每隔十分鐘一班車,而且出發到PISA(比薩斜塔所在的城市)的火車全部都會經過RIFREDI。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我發現韓國女生竟然還沒買今天要搭的這班火車的票,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出發到車站去買票,票口大排長龍,不過我們時間蠻充裕,所以我決定等她們買好票,隊伍進展速度比預期的慢得多,時間一分一秒經過,在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小時的時候,我決定不等她們,交待好一些因應事宜之後,跳上最近一班經過RIFREDI的火車,時間還有25分鐘,應該綽綽有餘。我到義大利之後所碰到的義大利人比我想像中工作勤奮許多,甚至比西班牙人好太多,火車、巴士都準點,一切都很完美。問題是這班應該是馬上要開出的火車,完全沒有任何想要移動的跡象,十分鐘過去,人群開始焦躁起來,因為滿車都是要去RIFREDI轉車的人。

大家一直盯著液晶看板,最後終於盼到火車「delay 20分鐘」這個訊息,這時人群紛紛開始狂奔,有人要去找其他火車、有對情侶狂奔要去坐計程車,我也跟著他們跑打算一起share計程車錢,但他們人高腿長,我腿短又揹大背包根本追不上,半路又碰到一個穿著鐵路局制服的男人,決定停下來問他馬上要開往RIFREDI的火車是那一班,他指著旁邊一列火車說:「就是這班」,我本來想要問更多,但這個職員被四周七嘴八舌的詢問弄得很煩躁的樣子,揮揮手就走人了。

         我絕望看著周遭,發現一旁有個東方臉孔的男人站在火車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