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62.JPG

從米蘭搭Intercity(IC)火車到佛羅倫斯,29歐元。我很喜歡米蘭車站的天頂,很明顯是19世紀20世紀初的產品,那時的歐洲火車站都是這種蓋法。

     坐火車來到佛羅倫斯,我想要搭巴士因為通常會比火車便宜,但路人都說沒有巴士到佛羅倫斯,大家都坐火車,老實說我有點不相信,但又沒有時間一一查證。跟旅館要火車時刻表,從網路上查到的全部都是直達車票價是52歐元(台幣2100),我住的是三星級的旅館,住宿的人大抵不窮,所以旅館大概不知如何處理我這種想坐慢車的旅客。後來我決定自己到車站查詢,最後以29歐(1200)的價格買到INTERCITY(IC)火車的座位,行車比52歐的快車多花1個小時。


     火車是包廂式,每個包廂有6個座位,坐我旁邊是兩個講西班牙語的黑人,她們是西班牙殖民地時期的餘孽,沿路3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講話,簡直有如路易馬盧的電影「我與安德烈晚餐」的火車版本,隔壁兩個車廂坐了一群中國人,沿路3個小時一直扯大嗓門在講手機,因為實在是太吵了我過去瞧個究竟,發現和她們同車廂的外國人都一臉無奈,我覺得中國人在國外形象差是有一定原因的,他們看起來都穿得不錯,但一開口就讓人很想逃離,尤其是中國女人最可怕,其潑辣、目中無人的程度,我覺得應該只有東歐人可以與其較勁。仔細聽了講話內容,講的都是閒話家常的廢話,歐洲手機費很貴,我猜他們辦的應該是SIMON跟我講過的可以講十萬分鐘的方案,反正中國人總是有許多名堂鑽漏洞。


     就這樣我被左右夾攻來到佛羅倫斯,這個城市有好幾個車站,問了幾個人才搞定下車的地點,無事抵達預定的旅館,ARCHI ROSSI,一個背包客的聖地。它是很便宜但很舒服的hostel,我選5人房附衛浴的房間,1晚是24歐元附早晚餐(台幣950)。第一次吃到波隆那的肉醬麵,味道大概像關廟麵拌肉燥,免錢的晚餐和早餐味道還不錯,都是現做的熱食,義大利人還蠻喜歡吃熱食的,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比西班牙好多了,昨天在米蘭的旅館吃早餐,他們端來二大茶壺的熱牛奶和熱咖啡,我像小牛一樣喝個精光。

P1080455.JPG

在米蘭待的旅館,住起來蠻舒服,只是上網竟然要另外收費,我不想再多付錢,

不上網的旅館日其實更加能夠享受旅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