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36.JPG

水都威尼斯是光、影、船隻、貢多拉痞子船夫所組成的魔幻世界,充滿魔力。

P1080121.JPG 

貢多拉船夫若不是在河上與遊客談天就是在陸地上和女人調情。

P1080051.JPG  

威尼斯是痞子充斥的世界,尤其是貢多拉船夫,威尼斯也是橋的世界,而每座橋都有幾個痞子船夫負責駐守。他們就這樣穿著黑白條紋制服杵在橋邊對遊客抛媚眼,使眼色,威尼斯政府為了魅惑遊客,不只是在貢多拉船夫下功夫,我覺得他們連開船的司機都是精挑細選過,要不然怎麼會每個都帥到像服裝模特兒?冬天的公車、公共交通船的司機全部穿著黑色制服,斜揹黑色肩包,無論是年輕的、中年的全部都非常CHIC,這種黑衣服不是人人可以穿的,但義大利人穿起來就是有一種特別的美感姿態,那是別的民族學不來,而這種姿態創造義大利時裝風格,他們不同於法式的優雅,就是有點玩世不恭卻又帶點時尚味。

P1080137.JPG

貢多拉船夫的制服,這讓我想起維斯康堤的電影「魂斷威尼斯」,其實美少年達秋就是貢多拉船夫的化身!?

義大利男人穿FENDI或是GUCCI非常和諧自然,穿TODS的鞋子簡直屌到爆。但穿在別種民族身上就顯得有點做作,放在東方人身上就更慘了。基本上我覺得除了法國人之外,義大利人也算是得天獨厚, 這種民族不懂得如何打仗但很懂得打扮,他們是落跑第一的民族,甚至比法國人更慘。有一好沒兩好,很難要求一個民族既會打扮釣女人又知道如何打仗吧!基本上我覺得他們個個都可以在東京新宿當紅牌牛郎。

P1080062.JPG

隨意行走在水都威尼斯,隨便一個角落都可碰到小橋和倒影。

因為是淡季,痞子船夫都在閒聊哈拉,貢多拉痞子對一個人旅行的遊客興趣不大,但有時他們還是會騷首弄姿一下,其中一個痞子跟我說:「你一個人嗎?要不要坐船?我說一個價格你一定會嚇一大跳」,「50歐元」(台幣2000),我的確被這種價格嚇一跳,有人會願意付50歐元坐船遊河嗎?我可是連一趟6.5歐的公共船票都不願意付而寧願走路的人!

我在威尼斯本島的小巷弄和橋樑之間穿梭,迷路了就用西班牙文和路人搭訕,義大利不論是男人或女人都健談,我和一個中年女人一起走了15分鐘路,她講她的義大利文,我講我的西班牙文,才幾分鐘的功夫,我就知道她曾經去過泰國度假,她老公的弟弟在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工作四年,威尼斯有許多中國人她知道我辭掉工作到西班牙遊學,來義大利旅行1星期,昨天剛抵達,我的年齡,台灣人也喜歡義大利的名牌產品等等。雖然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如此類似,但我還是在數字上栽了點跟斗,義大利文的1112與西班牙差得可多了呢

P1080106.JPG

這種鞋大概只有義大利痞子才敢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