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48.JPG

只有聖誕節期間才買得到的西班牙Turron。 

雖然西班牙甜點不怎樣,但偶爾碰到好吃的甜點想要續攤購買也要碰點運氣。怎麼說呢?去年12月回台灣之前在超市看到滿坑滿谷的Turron(一種包堅果仁的糖果,類似牛軋糖),共買了4大盒,妹妹立刻就愛上這種甜點,我原本要拿回去當做「等路」送朋友的Turron全部被她没收,而且還叫我多寄一些回去。看在她幫我照顧黑糖貓的份上,昨天我想去超市買一些寄給她,那知道在聖誕節前夕滿坑滿谷、各種口味的Turron全部都失去蹤影,我以為是我眼花,但在糖果架上怎麼找也找不到,問了朋友才知道Turron只有在聖誕節才會出現。

原來西班牙甜點還有季節性,這麼一說我就開始擔心起來,因為我的日文班同學經常提起的甜點Roscon de Reyes,據說只有1月6日的主顯節(Dia de los Reyes)才會推出,Alberto每次都口沫橫飛描述他吃這種甜點的細節,講得我口水都要流出來。在錯過聖誕節的Turron之後,我可不能再錯過這種西班牙特有的甜甜圈麵包。據說在西班牙,小朋友最期待的不是聖誕節,而是三聖人朝聖(Dia de los Reyes)的主顯節,它是聖經故事「東方三聖人」向聖嬰耶穌獻禮的日子。依據傳統大人、小孩也會在這個時間互贈禮物。另外在15晚上開始,西班牙各地則有花車遊行,花車上有打扮成來自東方的三聖人,還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發送糖果,糖果代表三聖人從遙遠的東方帶來的禮物。

P1070886.JPG

Roscon de Reyes甜點麵包,只有每年一月份才買得到,右半邊夾了鮮奶油。

三聖人節這段時間可以買到一種傳統甜點Roscon de Reyes,它的形狀像甜甜圈,上面灑滿水果乾和糖粉,通常購買時店員會問你是否要加鮮奶油。買了一個回家嚐鮮,朋友說放鮮奶油夾心的麵包比較可口,所以請商家做一半夾心、一半原味。我在大啖可口的甜點時,咬到一個硬物,抽出來一看,是用透明塑膠袋包的小玩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吃到玩偶的人,在未來的一年會好運連連。

出門在外,我需要很多的好運來加持,希望我的2011年過得爽快無比、不缺錢花、出門旅行一切順利,小偷扒手對我無可奈何,我會用到的所有外幣都變很便宜,股票價格繼續往前衝!體重再瘦5公斤,最後一個小願望:「6月和7月Manuel可以幫我弄到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票,看莫札特和普契尼的歌劇費加洛婚禮(Le Nozze di Figaro)和托斯卡(Tosca)」。

另外,我在大塊朵頤的時候也咬到一顆蠶豆,朋友說這表示這次買的Roscon de Reyes你要付錢,本想白吃白喝的我,只好乖乖依照傳統掏出錢包。

P1070904.JPG

希望Roscon de Reyes裡面的小玩偶,讓我2011年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