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00.JPG 

 

我每次出國或是帶外國朋友購買台灣土產,都是到林森北路買基隆李鵠大房的鳳梨酥,這次回西班牙決定帶頂級鳳梨酥來讓這些外國人更加「哈台」,我拜託妹妹幫我買「李鵠」,但她說現在台北最流行、人氣最夯的是「佳德鳳梨酥」。我以前有吃過佳德,蠻令人驚艶的,但因為現場購買沒有去林森北路買李鵠那麼容易,所以還是比較常吃李鵠。

行李空間有限,我只帶了7個各種口味的鳳梨酥(包含中式鳳梨酥、鳳黃酥、桂圓酥、蔓越莓鳳梨酥、鳳梅酥、太陽餅)Ryoko吃了其中一種「鳳黃酥」之後,跟我說:「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食べた。すっっっごいおいしかった!他のとぜんぜんちがう!(我吃了鳳梨酥,好吃到爆,跟以前吃過的完全不同)佳德這些加入不同材料的新口味鳳梨酥幾乎都是得過奬,受歡迎的程度讓業者接單接到手軟,在食物方面很勇於開發的台灣人,讓鳳梨酥在伴手禮市場擎起一片天。不僅台灣人喜歡,連外國人都趨之若鶩,台北市承德路的維格餅家也是靠鳯梨酥起家的餅店,但上回經過時去試吃,我覺得不怎樣,但陸客很愛,一車一車的來!可惜鳳梨酥的保存期限很短,若能在國外販賣,難保不會大發利市,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歐洲除了法國之外,甜點都不怎麼樣又很貴,若我回台灣拜師學做鳳梨酥,或許可以在這裡可以大敗西班牙甜點哩!

我決定再給Ryoko幾個鳳梨酥,當做是日文會話課的束脩!當我在電話上跟她提起時,明顯可以感受到她很興奮的情緒。我想熱愛美食的不只是Ryoko,我覺得若把我在西班牙的朋友們的八字裡的「食神」通通加總起來,恐怕要用一輛大卡車來載吧!

 

佳德糕餅有限公司 CHIA TE BAKERY CO.

105台北市南京東路588 營業時間: AM7:30~PM9:30
Tel : 886. (02) 8787-8186
Fax: 886. (02) 2764-6679

http://www.chiate8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