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89.JPG 

這個彈豎琴的街頭藝人是Calle Arenal的新臉孔。

回台灣最有趣的事情是幫朋友張羅各式禮物,不同於上回來時亂槍打鳥式的準備,這次帶來的東西全部都是鎖定目標。這兩天陸續和各方人馬約好碰面送禮物,第一匹見面的人馬就是CharoRyoko,約在Alonso Mantinez見面,為了消耗在台灣增加的體重,我決定走路過去,單程30分鐘,多走路除了可以減重之外,還可以認識馬德里的街道,雖然我常在街上走路,但每次都跟在別人屁股後面 ,走了很多遍也不記得路,上次去Donzoko餐廳迷路就是典型的例子。

搭地鐵要很多站,走路卻沒那麼遠,馬德里地鐵各站的距離非常近,有時只是短短5分鐘的走路距離,西班牙人的稅金都花費在這種事情上面,而且地鐵站一蓋5、6年,難怪會有經濟危機。

離開西班牙一個月,西班牙文幾乎忘了大半,幸好日文還在,因為打的基礎比較深厚,沒那麼容易忘。語言這種東西若要「內化」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的話,我覺得需要至少2年的在地生活,要不就回國後持續找外國人上課,要不然一下子沒碰就忘了。

住在山上的Charo沒等Ryoko來就去趕車,我跟Ryoko從Alonso Mantinez走回Calle Arenal喝咖啡,我還是最喜歡在Calle Arenal這一區活動,吃飯、逛街、街頭藝人表演、人擠人湊熱鬧都一應俱全,我像初生小孩的銘印(imprinting)一樣,認定Calle Arenal是我的馬德里初戀及永恆的戀人,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取代。走出咖啡店迎面而來的西班牙中年男子對我拋媚眼,我若多看他幾眼搞不好他就要邀我去喝咖啡了,拉丁男人不論老少全都有這種與生俱來的把妹能力。到FREPAL採買鵝肝和蕃茄口味的乳酪醬,幫新來的街頭藝人照相(彈豎琴的帥哥),然後慢慢踱步回家,不用上班、上課的西班牙生活真是閒適,愉悅的心情可比貴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