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85.JPG

           這兩天一直在調整時差,馬德里和台灣有7小時的時差(比台灣慢),所以我一到晚上7點就睏到不行,早上4點就「目瞅金金」睡不著。帶來的眾多雜貨整理得差不多,就出門去逛大街。相較於去年12月中旬聖誕節前夕離開時的熱鬧滾滾,1月中旬的馬德里街頭冷清很多,Calle Arenal、Puerta de SolPlaza Mayor竟然沒什麼人,雖然天氣實在是好到爆,天空湛藍清爽。不知道是我帶來的鵝之絨保暖衣起了功效,這次來馬德里覺得不像去年底那樣冷到骨子裡,朋友說這種好天氣只維持到這個週末,下星期又有寒流來襲。

1月中旬,百貨公司及店家的冬季特賣已經下到三折,朋友說因為最近經濟很不景氣,所以才降價降那麼快,但即使是如此,買氣也不好,不過想也知道,去年來的時候,歐元對台幣的匯率是46:1,現在是37:1,由貨幣的貶值幅度可以看得出歐洲和美國真的很不景氣,人們更加勒緊褲帶減少消費。

我覺得歐洲寒冬才正要開始,再過幾個月西班牙有一筆鉅額外債要償還,不知道到時會演變成什麼局面。Arenal街頭乞丐們依舊各據一方,教堂前的吉普賽女乞丐和往常一樣裹著厚棉被百無聊賴的樣子。

P1070788.JPG

       西班牙朋友用啤酒泡沫來衡量一家酒吧的好壞,我是用炸丸子做為評量標準。

 

        走在街上,煙味無所不在,有煙味的空氣是馬德里特有的味道,值得慶幸的是馬德里從2011年1月1日開始室內的公共場所禁止吸煙,我終於可以在酒吧裡呼吸新鮮空氣了。睽違1個月的馬德里有什麼東西最讓人想念呢?猜出來了嗎?是啤酒和炸丸子,走進熟悉的酒吧,點了店內的招牌croqueta(コロッケ炸丸子),一口咬下去,cabrales乳酪(用牛、羊、山羊乳混合製成的乳酪,很臭,味道和法國Roquefort藍紋乳酪可以匹敵)的臭香味四溢,這是西班牙的味道,我又回到歐洲大陸,開始城市遊盪生活,不同於以往的是,因為新台幣升值的關係,口袋裡的歐元更好用了,台灣加油!!

 

P1070786.JPG

酒吧不可或缺的下酒小菜,醃橄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