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77.JPG 

2010年1月10日坐泰航飛機回馬德里,開始新的安息年計劃。

泰國從來不是我的旅遊選項,若不是這次坐泰航在曼谷轉機的話,我可能永遠錯失了它,它是個既古典又現代的國家。當飛機在曼谷國際機場降落,竟然是走樓梯下到地面再由巴士接送到機場大樓,我心理一邊嘀咕地走進這棟豪華又大氣的建築物,兩旁裝飾著如假包換的各式蘭花,到處都有顧客服務台,這個機場真的很不錯。泰國人都可以蓋出這種機場,為什麼台灣不能呢?

雖然飛機有點老舊,已經很久沒坐到只有大螢幕的飛機,不過好的服務可以cover硬體的不足,泰航的食物也不錯,算是好吃的那種,空姐、空少都很親切,沒那麼時髦摩登,他們看起來有點像是80年代那種感覺,比較純樸,這讓我有想要去泰國拜訪的欲望。

2011年1月10日,我搭乘泰航前往馬德里開始全新一年的探險,除了繼續加強西班牙文之外,2011年也是驛馬星大移動的年份,我想遊遍歐洲,在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幾個主要國家住長一點的時間觀察在地生活。紐約也想住一段時間,最好是安排大都會歌劇院歌劇季時間。上回走完800公里聖雅各朝聖路,朋友邀我去走200公里的Camino Primitivo,它的行程短一點(1星期)、風景漂亮一點(全程走在山區),或許到了4月,我會淡忘飽受酷暑煎熬的聖雅各經驗,再去走另一趟聖雅各朝聖。前幾天在台灣看NHK電視台,記錄義、法邊境白朗峰(標高4810公尺)攀登經驗,我心癢癢,所以白朗峰也是旅行的計劃之一。

我想搭乘西伯利亞鐵道結束歐洲之行,走鐵道支線到北京,然後南下青島坐船到日本繼續安息年最後三個月的日本浪遊。想要做的事很多,有點怕時間不夠,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誰知道2011年會有什麼意料不到的事在等著我呢?就拭目以待吧!

P1070769.JPG

泰航50週年,下飛機時每位女生都得到一朵蘭花當禮物。

P1070766.JPG

泰航的食物蠻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