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91.JPG

這種建築外觀像不像是幻覺?

因為高弟聖家堂的門票實在太貴,我本想比照日光的東照宮,在門口照相到此一遊就好,但是有一件事情讓我改變主意,那就是參觀他的巴約之家(CASA BATLLÓ )。巴約之家位於巴塞隆納最繁華的大街Passeig de Gracia,發源自巴塞隆納的服裝品牌CUSTO就在同一棟大樓的一樓,14歐元的學生票讓我考慮許久之後才決定買票參觀,而看完巴約之家的隔天我就心甘情願去聖家堂付14歐的門票,主要是他的作品實在是太另類了,不要跟我說它們是100年前的作品(建於1904-1906年),它們根本就是比現代風格更為現代。

我在巴塞隆納寄出5張明信片給各國的朋友,每一張都是以大大小小的巴約之家做為背景,它的室內設計和建築外觀及配色根本就是夢幻組合,尤其是晚間打燈後簡直只能說這是只存在於幻境當中的「仲夏夜之夢」,我在巴塞隆納三天,走過巴約之家至少5、6遍,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舉起相機拍照,因為每一次的照面都像是一見鍾情被電到的感覺。

P1070160.JPGP1060995.JPG

高弟的作品很喜歡用瓷磚,左邊是巴約之家頂樓,右邊是在奎爾公園。

雖然巴約之家的外觀看起來像「花瓶」一樣美到爆,但室內的設計卻也兼具實用和美觀,全室看不到一個直角,能夠做裝飾的地方全部都沒有遺漏,喜愛大自然的高弟,設計點子都取自於自然景物,常常會令人興起「原來室內設計也可以這樣搞」的感嘆。高弟的作品很喜歡使用彩色瓷磚,這種瓷磚以前在台灣曾經流行過,貼在浴室居多。看完巴約之家和奎爾公園(PARK GÜELL)才恍然大悟,之前老家的浴缸原來是借用高弟的idea。我覺得能夠設計出這種房子的人,是一個瘋狂的天才,緊鄰巴約之家的Casa Amatller(建於1898年,建築師Josep puig I catafalch設計)其實也是名家作品,放在其他地方都是極其亮眼的作品,但放在巴約之家旁邊就像個做作不自然的醜小鴨。想像力豐富才氣橫溢的高弟,一定讓很多同時期的建築師興起「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嘆!

P1060905.JPG

 

緊鄰高第巴約之家的Casa Amatller,馬上被比下去了。

 

巴塞隆納真是個建築師的競技場,它不像馬德里的古典風格建築一板一眼,看完高弟和巴塞隆納新舊雜陳、建築風格趣味橫生的屋子大展,馬德里顯得非常乏味哩!  

巴約之家Casa Batlló網站:http://www.casabatllo.es/

我在youtub發現有人把巴約之家拍成短片,還蠻好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7chBzKEzk

旅遊資訊:門票包含語音導覽器(有中文)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0900~下午2000

門票16.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