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Manuel是這次Gandia之旅的地主,而且我們還去他Gandia的家叼擾了2個晚上,但是星期六那天他差點被我們圍毆,因為吃海鮮飯要前一天事先預定,但他忘記了。我不想曬黑,所以Gandia的海灘對我沒有吸引力,我只想吃瓦倫西亞有名的海鮮飯,原先的計劃是在兩天內一網打盡所有種類的海鮮飯。IDOYA餐廳列出來的基本款就有快10種,包括Paella valencianaPaella valenciana con conejoPaella valenciana conejo-pelotasPaella mariscoPaella mistaPaella de vendurasFideuaArroz a bandaarroz negro。我們4個人若是連續2天吃Paella當午餐的話,好歹也可以嚐到其中4種。因為Manuel的誤事,讓我們痴痴等到星期天而且只能吃到其中兩種Paella valenciana con conejo(兔肉蔬菜海鮮飯)Fideua(海鮮麵,源自於Gandia這個城市)。雖然他們刻意選的這兩種是瓦倫西亞料理的代表作,但我還是念念不忘沒吃到的墨魚飯(Arroz Negro)

 

他們說原始而且真正的瓦倫西亞海鮮飯(Paella),上面舖的是蔬菜和兔肉,而不是各式海鮮;而海鮮麵(Fideua)上面一定要舖海鮮。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魚吃蝦,所以嚐過兩種之後,我覺得海鮮麵(Fideua)比較好吃,況且我也沒那麼喜歡海鮮飯中沒煮熟的米粒,雖然那是正統的做法。在講過1000次西班牙菜的壞話之後,Fideua為西班牙料理扳回一點分數,我熱愛麵條和海鮮這兩種元素的組合,泛著油光的麵條、新鮮的魚肉、蝦子,美味可口,我覺得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鍋。

FIDEUA(海鮮麵)真是人間美味,我覺得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鍋,不必分裝到盤子裡了。

 

至於兔肉蔬菜海鮮飯(Paella valenciana con conejo),味道也不賴,兔肉的味道和雞肉很像,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兔子肉,Luis說野兔肉更加鮮美有嚼勁,若我想要嚐試的話,今年冬天他可以送我幾隻,但我無法想像當我收到幾隻剥皮兔子時,要如何處理。我記得小時候,屋前的田裡有許多野兔偷吃快要收成的地瓜,老爸設了陷井捉了很多回家,但平常負責殺雞的老媽無論如何也下不了手殺了那些兔子,最後那些抓來的兔子又回到田裡繼續糟蹋田裡的地瓜。若是有西班牙或法國這些熱愛兔子肉的人在的話,兔子一定無法像澳洲一樣繁衍變成禍害!

 

兔肉蔬菜海鮮飯,其實裡面完全沒有海鮮,只有兔肉和蔬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