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很好的樂團,但我從來沒聽過west-eastern divan這個樂團的名字。

        馬德里的節日慶典活動算是很多了,觀光客除了參觀博物館、逛街或是花錢去看Flamanco佛朗明歌舞、鬥牛等活動之外,藉著慶典舉辦的遊行全年不斷,剛來時還想要拿相機照相,但幾個月下來,發現活動都大同小異,就懶得出門去看了。

對我和Simon這種待長期的學生而言,幾乎每星期都在送往迎來。總是有某些新學生加入、某些舊學生離開,大部分的人都待個2星期或是3星期,對這些人而言每天都是新鮮的,下課後總是趕著要去某個地方觀光、或是去做些什麼事。在學校,上課前老師會問你昨天去了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和其他歐洲人侃侃而談相比較,我和Simon總是沒什麼事可以報告,因為每天的生活很固定,不是去超市買菜、就是在家裡讀書,因為該逛的博物館和該去的地方都已經走過好幾遍。

如果正好是住在Plaza Mayor的話,就可以坐在自家陽台聽音樂了。

 

夏天來了,觀光客湧進馬德里,活動更多。那天經過Plaza Mayor,發現巴倫波因帶著貝多芬來了。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沈重的貝多芬,雖然我也蠻喜歡那天的曲目第67號交響曲,但如果是莫札特的話更加適合夏日夜晚的馬德里。晚上10點才開始的音樂會,在七點就開始排隊了,不想花時間排隊就花錢喝飲料,Plaza Mayor週圍有許多pub,可以一邊喝酒一邊聽音樂。再不然就站著聽不花一毛錢,因為廣場是密閉式的,所以有共鳴效果,站在廣場內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聽得蠻清楚。

上次聽貝多芬第6號田園交響曲是在法國巴黎,事先買了票,想說在音樂會開始之前走路逛逛花都巴黎,那知巴黎的放射式街道設計讓我很快地迷了路,走了好多冤枉路,好不容易趕到音樂廳,疲累不堪的我很快就在音樂聲中呼呼大睡,真是奢侈的一夜,睡夢中有真正的交響樂團演奏催眠曲咧!

 

到處充滿音樂聲是我很喜歡歐洲的主要原因。德國東西很難吃,但我喜歡他們每個城市都有交響樂團或歌劇院,任何時候總是有什麼在上演。1994年令人難忘的倫敦和法國之旅,每個晚上都熱鬧非凡。2010年雖然人在歐洲,但追逐音樂會的心情卻不像年輕時那麼強烈,行樂真的要趁年輕啊!

 

隨便拉個布條,結上綵帶就有節日慶典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