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或在朝聖路上見到的大多數德國人外觀都是優雅整潔而俊美。

七、八月放暑假,來自中歐或北歐年輕學生往南移動,端看他們想學什麼語言就到那個國家。我覺得這種以學習語言為藉口的度假方式真的很棒,兼具度假放鬆心情、學習和交新朋友。班上有個義大利同學是德 文 老師,她說在義大利有許多人學德文,因為德國觀光客滿街都是。其實在西班牙也不例外,幾乎可以在任何一個角落發現德國人,在有海灘的地方,他們更是大宗族群,佈滿瓦倫西亞、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及馬約卡等等島嶼。其實我覺得西班牙在經濟方面真像是德國的殖民地,沒有這些德國人在經濟上的貢獻,西班牙的經濟鐵定會更慘,例如在西班牙北部的聖雅各朝聖之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德國遊客少了很多,而且出手也不像以前那麼大方,以致於當地相關行業(旅館、酒吧)哀鴻遍野。

根據我這幾個月的觀察,我覺得亞利安民族真的蠻優秀的,不論是我在學校所碰到的、或是在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de Santiago Compostela)所認識的德國人,幾乎都是男的俊美女的俏麗,若把同年紀的歐洲人集中起來比較外觀,德國人不論在任何方面都出類拔萃,個子高大、體格強健、金髮碧眼,個個都像華格納樂劇中的齊格菲或女武神。在朝聖路上所碰到的德國人,不論是獨行或是一群人同行,不論他們是老年人或年輕人,一律都帶著高檔裝備,整潔乾淨、紀律嚴謹,讓我覺得他們簡直像一列行進的軍隊、所向披靡,並且矢志達成目標。

      住在Arenal公寓的德國人Alex是我字彙班同學,我覺得他活脫脫就是華格納樂劇當中的英雄形象,年輕而且高大俊美。通常我跟這種人都沒什麼交集,只能把他們當做神一般的崇拜,但是有一天他在上課時講了一句話讓他在我心目中從神祇降為凡人。有次上課時他提到回德國後會進入漢堡大學研讀法律,老師問他為什麼選擇漢堡這個城市,Alex說:「porque mi madre es una hamburguesa(我媽媽是個漢堡;當然他要表達的是我媽是漢堡人)。但當他講完時班上同學都情不自禁笑了起來,因此Alex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就破了功。但是我後來我跟聊天時,發現其實他人很親切而且很健談,跟學校隔壁麥當勞特價1歐元的漢堡一樣可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