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61.JPG  

   

        日文導遊書上的海鮮飯種類,若是吃得下的話,我倒是想要一網打盡,全部嚐過一遍。

        有人寫信警告我說繼續這樣每天吃吃喝喝,到時我可能要用滾的回台灣。這句話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因為週末我又要去度假了,地點是以海鮮飯為主打招牌的瓦倫西亞。

 

 

西班牙以海鮮飯(Paella)聞名於世,大家來到馬德里都在打聽那個餐廳有賣好吃的海鮮飯。其實最好吃的海鮮飯不在餐廳而是西班牙人的媽媽所烹調的,其中以瓦倫西亞出身的媽媽功夫最為道地。家裡做的海鮮飯用料實在、慢工燉煮,遠比餐廳的好許多,曾經吃到朋友媽媽所做的海鮮飯,至今仍無法忘懷。因為海鮮飯百百種,每家做出來的都不同,所以一直很想再嚐嚐其他口味,而這個夢想即將要實現!除了海鮮飯之外,據說還有一種必嚐食物(Horchata con fartons)Horchata是用孛薺做的飲料,但不知道fartons是什麼,等我見到本尊再來報告。

 

 

上回一起去Soria度假的大胃王三人組再度出擊,Manual提議這個週末去度假,因為他在瓦倫西亞的Gandia擁有一間海灘公寓,已經很習慣當跟屁蟲的我當然舉雙手讚成,只是有點傷腦筋的是我沒從台灣帶泳裝來,為了度假還得要去採購。最近的夏季折扣也包含泳裝,但設計和質感比較好的都是比基尼,在這裡只有歐巴桑級的女人才穿全包式泳裝,店裡賣的大都是布料很少的比基尼,在我的腦袋裡比基尼是一種只出現在雜誌上的裝飾品,是用來觀賞的,我覺得自己得要來一點心理諮商加上一個月的魔鬼減肥才敢穿上身。不過有身材煩腦的人不只我一個,Alberto竟然擔心他的大肚腩被人看到。

 

  

學校老師說Gandia海灘上的遊客幾乎都是來自馬德里,很多馬德里人在瓦倫西亞置產買度假屋。西班牙人對買房子好像蠻熱中的,我認識的人幾乎人人在付房屋貸款。據說若想要在海灘上曬太陽,需要在早上6點起床佔位置。起肖!想想這個情節,一個想盡辦法美白的台灣女人,因為西班牙同伴想要把皮膚曬黑,她必須冒著睡眠不足黑眼圈的危險,早上6點一起出門去佔位子,在海灘上把皮膚曬黑,回家後為了恢復白晳的皮膚,還要花一堆錢買美白保養品。這樣的過程聽起來有點像笨蛋在做的事,但我在西班牙卻經常重覆在做。出門去玩變黑>回家美白>出門去玩又曬黑>回家美白!或者是出門去玩>大吃大喝變胖>回家節食減肥上健身房>又出門去玩。當女人真辛苦啊! 

 

 

 P1110240.JPG  

 

 

瓦倫西亞煮海鮮飯的大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