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ん (DONZOKO)純和風佈置讓人有如置身日本的居酒屋


 

雖然被機車巴勒斯坦女人說我貪吃,但其實這是被命運所捉弄,因為八字裡的2個食神讓我身不由己啊!這兩個食神讓我不論走到那裡,總是很快地找到愛吃的同好,當然在西班牙也不例外。我覺得西班牙人至少都有3個食神(如果八字裡真能有3個或4個食神的話,一定非他們莫屬)

有一次我在上課時提到吃日本料理,義大利同學Francesco眼睛一亮,叫我一定要介紹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因為上星期是日文班最後一次上課,接著就要放暑假,所以同學們相約去「どん (DONZOKO)聚餐。我早就耳聞這家店的大名,它是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主持人的老公所開設的餐廳,每3個月在這裡會舉辦一次聚餐活動,介紹日本文化,有許多日本的愛好者會聞風而至。馬德里很多日本餐廳都是中國人開的,廚師也是中國人,做出來的日本菜不倫不類,吃了只是浪費我的錢,還要上健身房消除脂肪,完全不划算。

 

我問Francesco要不要一起去,他一口就答應了。2010730日 我有一個很棒的星期五夜晚,雖然晚餐吃到11點多,雖然一碗小小的生魚片蓋飯要價台幣750元,但是一進入どん(DONZOKO)就好像回到日本,無論是裝潢或是料理的口味都非常道地,廚師、侍者全部都是道地日本臉孔,又酷又帥。其他4個人都點了幕內便當,因為便宜又大碗,便當盒的格子內裝滿了所有日本料理的主要菜色,握りすし、天ぷら、刺身、ご飯、味噌汁。但我只想吃一碗生魚片蓋飯(どん底MENU上稱為ちらし寿司),那是我日思夜想的美味,它讓我想起多年前在金沢近江市場所吃到的美味、或是去年12月在九州長崎所嚐到鮪魚蓋飯。這碗蓋飯讓我更加肯定除了台灣之外,日本是我最想居住的地方。

 

 

招牌菜單「幕內便當」包括多樣正統日本料理的菜色,是大部分顧客的

最愛。左下角的烤肉可以換成烤鮭魚,價格是25歐元。

 

餐廳資訊

どん (DONZOKO)

地址:calle echegaray 3, Madrid;距離地鐵sevilla站走路3分鐘

電話:914-295-720,生意很好最好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