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搬家,照片沒有轉過來,請參考原來的YAHOO部落格內容

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2063&prev=2098&next=2057&l=f&fid=24

 

 

一向對於旅行很有計劃的我,在這次的Soria之旅變成真正的跟屁蟲。我只知道要去Soria,它在馬德里的北邊、晚上很冷要帶毛衣,晚上住在Alberto的老家,其餘的細節一概不知。我相信同行的這群西班牙人在路上可能有討論過行程,但我完全沒聽懂。西班牙文真是夭壽難學,是我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所遭遇的最大挫折。 

星期五前往Soria的路上,途經Burgo de Osma,老城區保存得非常完整而且還有城牆和護城河圍繞,也有佷漂亮的大教堂。雖然已經在聖雅各朝聖路上看過很多這樣中世紀城鎮,但每次看到還是有驚艶的感覺,尤其是夜半在石子街道上漫遊,還蠻有fu的。

                                     Burgo de Osma中世紀古城的夜景

                           適合夜間漫遊的老城區

  

Burgo de Osma主廣場plaza mayor又大又美

 

 

在夏日的西班牙度假,一定是要睡到自然醒,因為長日漫漫,一直到10點多太陽才下山,也因此西班牙人總是在深夜活動,沒有到半夜2點,不會回家睡覺。白天我們參觀Numansia羅馬人村落,其實這個城市原來是屬於塞爾特人(Celt),但被羅馬人攻佔加上持續的建設而留下現在的遺跡。遺址上只剩下一些城牆和石頭,要運用一些想像力才行。去了多羅河畔(Rio Duero)的修道院(The Monasteryof San Juan de Duero)和隱士居所(Ermita de San Saturio)。修道院是由羅馬式的主建築與回教清真寺樣式雕刻精美的廊柱組成,這裡同時也是十字軍聖堂武士的墳墓。多羅河出海口在葡萄牙,河口城市就是大名鼎鼎出產波特酒的波特港(Porto),上游的多羅河在Soria省境內,因為Soria省位於羅馬對抗南方阿拉伯人的邊陲地區,所以留下許多融合各種不同文化的建築和古蹟。

 Numansia羅馬村落遺址

 

 

                              San Juan de Duero修道院的廊柱及雕刻

 

歐洲的河流有點像是運河一般被馴養,小溝渠道,不像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河川和河床總是寬廣遼闊、具有野性。多羅河流經人口稀少的Soria省,小巧而秀麗,河邊長滿野草和水生植物,沒有太多人工裝飾,是我目前看過西班牙的河流當中最美麗的。

 

        

     多羅河畔的Ermita de San Saturio隱士居所

                          隱士做禮拜的教堂,牆上的濕壁畫美極了。

 

      

 

星期天回馬德里途中參觀一個中世紀的市集,據說現在在西班牙很流行,其實我覺得也很適合,因為這裡隨便一個鄉間小鎮都有上千年的歷史,根本不用佈置外景,只要賣東西的人穿上中世紀衣服就很有fu了。市集裡賣的東西沒什麼特別,我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一隻烤豬上面,看起來很好吃,但不知道為什麼大胃王三人組好像對這隻豬沒什麼興趣?難不成中午那個超大三明治還梗在胃裡面無法消化?

                               看起來很好吃的烤豬

 

中東肚皮舞也來插一腳

 

中世紀市集不可或缺的放鷹人和打鐵匠

 

兩天的Soria行程約可簡述如下:白天晴空萬里熱到爆,夜涼如水冷斃了。我們如果不是在走路看風景,就是逗留在某家酒吧吃東西,要不然就是在睡午覺。

說真的,我開始喜歡這種完全沒有壓力的度假方式哩!只是度假回來得要花更多的時間上健身房消除體重。

他們講話速度真的很快,我只能catch到其中一些單字,只好把他們的對話當做是背景音樂。Alberto說相較於西班牙女人的饒舌,他們3個人已經算是「沈默寡言」了。但這兩天旅遊下來,除了在睡覺時間我不清楚之外,醒著的時間他們幾乎一直在講話耶!難不成西班牙女人連睡覺時都要開口說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