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園和綠樹的鄉間豪宅

 

院子有一棵老栗子樹

 

                          鄉間豪宅的主人Alberto本尊

熱得發火的馬德里讓人天天想去度假,正好日文班同學Alberto和朋友們這星期要去Soria鄉下老家度週末,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怎能不去!上回他給我看過照片,又描述家裡附近的景色,我老早就想去看看。

 

學校上課 時 老師曾提起Soria這個地方,說它是西班牙人口流失最快的地方,而且氣候惡劣,有一部老電影「齊瓦哥醫生」,是以俄國為背景,但是它的冬季外景是取材自這裡;他們還說在Soria省有兩個estacion(車站或季節),一個是estacion de tren(火車站),另一個就是estacion invierno(冬天)。去過Soria的同學說,那裡什麼都沒有,無聊到爆。但是啊!我在那裡度過一個很愉快的週末哩。

 

Alberto的老家現在沒有人住,全部的家人都搬到大城市。但他老家保養得很好,在拜訪之前大家還很擔心地問是否有冷氣,Alberto說根本不需要冷氣,我們在星期五晚上抵達時才知道原因,因為白天氣溫超過30度的Soria,夜晚卻驟降到15度,甚至低到10度。現在是7月中旬,在2個半小時車程之外的馬德里平均氣溫還甚至超過35度。

 

 

外觀不起眼的鄉下老家,內部非常豪華,有很多間不同風格佈置的臥室,豪華的浴室和現代化的廚房設備。他老家在20幾年前重新整修過但內裝卻不輸台灣新蓋好的公寓,而且還保留部分傳統廚房用具,其中有一個大型土窯烤爐佔據半個房間,我想它也兼具保暖作用。牆上掛滿了祖傳農業工具,客廳掛滿了Alberto家族的老照片,是一個充滿歷史卻又溫馨舒適的鄉村農家。

 

  

 

 

 大型土窯烤爐佔據半個房間/牆上掛滿傳統農具

  

                          炎炎夏日在院子裡乘涼喝茶應該也很棒

 

        它還有個很大院子,種了許多樹和花。Soria省分的山出產石頭,所以當地的民家的牆都是以石頭堆砌而成,就地取材而且房子冬暖夏涼。星期天早晨我們去爬山,從山腰俯望橘紅色屋頂的村落,美景如畫與村子的名字Villaverde del monte(群山之下的綠色村子)非常相襯。

                                          從山頂俯望鄉間農村

取材自當地的石材所蓋的房子,幾乎家家有大煙囪,Alberto家的煙囪甚至有燕子在裡面築巢,搞不好可以採燕窩。

                   煙囪兼具採光和通風效果。

我愛大城市的便利,但偶爾到鄉下度假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