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從Roncesvalles起程,距離終點聖雅各城是790公里

在馬德里2個半月,受夠了西班牙一成不變的食物,不是火腿就是我最討厭的馬鈴薯,所以一開始我只想去法國度假吃好料,但後來卻選擇更艱苦的旅行方式:步行,而且還是留在西班牙國內,繼續受馬鈴薯折磨。

聽取日本朋友Ryoko的建議,她說西班牙西北部加里西亞(Galicia)的海鮮美味、氣候又好。查了資料,聖雅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終點是在加里西亞地區。我心裡想說來個異於常人的旅行,於是在這5個星期的假期,在西班牙北部徒步800公里進行朝聖之旅,然後坐火車去了一趟葡萄牙。

很久以前曾經花9天的時間走了中央山脈南二段,想說這段聖雅各朝聖路需要30天的步行時間,所以只要把那次南二段的行程放大三倍即可,覺得好像沒那麼困難,於是就冒冒失失地做了倉促的決定。

我跟你說,我每一天都想要回到馬德里,連吃一年馬鈴薯可能都還比走這段路輕鬆。但是你也知道的,我這個人就是好面子,既然決定了就咬牙完成,況且我還是這段路上唯一的台灣人,每天忍著腳痛走得飛快,想說絕不能被路上那些人高馬大的外國人看扁。英國人「小班」有一天在路上又碰到我時跟我說:「我以為我再也碰不到你了!因為你走得好快啊!」,同行過幾天的德國人貝特南問我:「你在台灣有做過什麼訓練嗎?體力真好!」,我就知道我沒有丟了台灣人的面子。

結束camino之後去了葡萄牙,這個似乎停留19世紀的國家,本來以為西班牙人已經算是很窮酸,但相較於葡萄牙,西班牙還算是個富爸爸。但是啊!葡萄牙東西真是好吃,烤沙丁魚、肉啊魚啊還有好吃的麵包,便宜又大碗,簡直像回到回灣一樣,誰管它建築物又破又舊呢?

回到馬德里,天氣更加的炎熱,跟火爐沒兩樣,東西一樣難吃,才剛回來就又想去度假了。玩樂的心情一直都在,只是西班牙文沒什麼進展有點小愧疚。

第29天抵達終點聖雅各城的大教堂。本來以為路上受盡折磨可以瘦個10公斤,想不到並沒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一天走快30公里,又只吃2餐而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