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aixa Forum 玻璃帷幕倒影

     La Caixa Forum 三大主題:美術館本身的建築物/倒立的熊/植物牆

時序進入6月,Yahoo網站提醒台灣民眾暫時不要收冬衣,但在馬德里已經熱到翻。6月初的馬德里炎熱程度大約是台灣的78月份,氣溫輕易就颷過35度,老師說這種天氣算是涼爽的!說到這裡班上同學都輕輕嘆息了起來,來自熱帶台灣的我都覺得有點消受不了,更何況是來自北歐的同學們這星期,學校同學缺席的情況多了起來,一問起來多半是天氣太熱睡不著覺,早上爬不起來,熱得要命大家都不想出門。

 

最近比較少在路上走動,因為怕曬黑,如果真要走路的話也會找有林蔭的地方散步,譬如說普拉多大道(Paseo de Prado)Paseo等於是法文中的Boulevard(林蔭大道),就像台北仁愛路及敦化南路那樣的大馬路。因為走在林蔭道上所以看到了不同的風景,譬如說La caixa forum全景,譬如說住在La caixa forum旁邊建築物裡面晚起而悠閒的歐吉桑。La caixa forum前面正好有一椿沒有人員傷亡的車禍發生,其中一輛車把安全島的護欄撞得稀爛,車子幾乎全毁,幾輛警車過來處理,住在La caixa forum旁邊這棟建築的歐吉桑佔地利之便,看得可起勁。

 

右邊建築物綴有綠色藤蔓的陽台上,有個歐吉桑正在看

自家門口發生的車禍

 

                                很chic(おしゃれ)的一家人

 

星期天La caixa forum關閉,少了人潮的點綴,美術館看起來很安靜,感覺好像來到鄉間度假一般,而不像是在遊客熙來攘往的普拉多大道。有一對雙胞胎小男生在倒立的熊下面跑來跑去玩得很起勁,我假裝在拍攝那隻熊,但其實我是等待小兄弟跑進我的鏡頭,穿著小紅短褲和紅鞋的一對洋娃娃,是這個星期天早晨最美的風景。

                                     大熊陰影之下的雙胞胎小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