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朝鮮薊,外觀看起來有點令人食欲不振

      上回和西班牙朋友逛超市,經過蔬菜區看到Alcachofa(中文名是朝鮮薊),我對這種其貌不揚但沒吃過的蔬菜很有興趣,朋友說它簡直是人間聖品,這讓我更有興趣想要嚐嚐。夏天是朝鮮薊的盛產季,El corte ingles的超市推出特價品,我迫不及待地買了一盒6個回家準備大塊朵頤,上網查了吃法,說是要烤過http://www.wretch.cc/blog/bcnemy/14359824,公寓廚房有烤箱,我從來沒用過,正好可以拿來牛刀小試

照網站上的作法,灑了一些塩巴,淋上橄欖油和白酒,放入烤箱烤了20分鐘。吃的時候一層層剥皮,就像剥竹筍一樣,然後吃它每一片葉子靠近根部軟嫩的部分,越是靠近裡層,軟嫩的部分越多,很有養生蔬菜的味道,因為纖維比較多,聽說直接烤不加調味料亦可,但我覺得初次嚐試還是要加點白酒或橄欖油調味料比較好吃,吃的時候還要剥皮實在有點麻煩。問我會不會想再試第二次,答案是若有人可以把它煮得更好吃的話,我倒是可以考慮。

                                      烤過變成這種顏色

 

剝了2顆朝鮮薊外皮就有這麼多不能吃的葉子,所以買6顆其實也沒吃到什麼。和茼蒿菜沒兩樣,看起來一大把,吃起來一點點。

 

昨天跟朋友參觀普拉多美術館,正巧有一幅圖畫裡面畫了幾顆Alcachofa(朝鮮薊),趕緊把握機會問到了另一種烹調法,把外皮一層層剝開到軟嫩的白色部分,水煮後切成4塊再用平底鍋及橄欖油油煎,他說這是西班牙人的吃法,我過幾天再買一盒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