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花園的小徑,在花園裡面每一個轉折都是驚喜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位於西班牙南部的格拉納達,從馬德里到南方的格拉納達,有點費工夫,搭巴士要5-6個小時,沿途經過風景單調的La Mancha(生產著名的乳酪manchego)及安達魯西亞,除了葡萄樹、橄欖樹,就是大麥田,風景單調無趣,最好携伴同行。

13世紀阿拉伯納斯爾王朝(Nasrites)的蘇丹將這座軍事要塞改建為皇宮,成為皇室居所,古老的複合式建築,包含軍事用途、皇宮住居和花園,皇宮內佈滿華麗的壁畫,繁複雕刻石膏裝飾及阿拉伯文字圖案,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它過度裝飾。我比較喜歡它無與倫比的花園,在炎熱而缺水的安達魯西亞地區,阿爾罕布拉宮的活水在水溝內恣意奔流,噴泉和林蔭密佈,幽雅小徑,樹影怡人,我覺得它可以說是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Scheherazade)的真實版。

                             到處都是噴泉的阿爾罕布拉宮

 

 

有幾近一個世紀的期間,阿爾罕布拉宮被荒廢,聚集小偷、乞丐、流浪者。多麼幸福的流浪者啊!現在若想在這裡過夜,得要去住貴得嚇人的西班牙國營旅館Parador de Granada ,最便宜的房間一晚252歐元,折合台幣一萬多,我只能在門口照相過過乾癮。

http://www.paradores-spain.com/

http://www.paradores-spain.com/spain/pgranada.html

 

         想要裝得像是住在國營旅館的房客

 

星期一回到學校上課,老師問我對格拉納達的印象。我蠻喜歡在格拉納達市街內曲折的小巷弄走動,很像度假般閒適而自在。他們說在摩洛哥,這種遠離大街的小路像迷宮一樣讓你陷身其間無法脫身,我那天得要找個機會去摩洛哥一趟才行。這裡天氣很溫暖,晚上不像馬德里那麼冷涼,走累了就喝飲料吃東西而不用太在乎它的價格,因為它就是比馬德里便宜很多。除了阿爾罕布拉宮之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物價,我們在旅館附近一間TAPAS,點了4杯啤酒+2TAPAS 價格是8歐元,另外我也買了一些風景明信片(1張是0.15歐元),冰淇淋也超級便宜又好吃,突然間我想起德國人Philips講過的一句話:「Compare with Granada, Madrid is really like a shit! 」,馬德里還不至於like a shit,但我覺得「Compare with Granada, Madrid is really like a money pit(錢坑)

 

    在張著洋傘的戶外吃飯很有度假氣氛

 

    炸魚。這裡的食物沒有馬德里那麼鹹,而且價格令人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