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yssen Bornemisza美術館不論室內或室外都是以橘色為主調

        Ryoko說的沒錯,若是有西班牙當地人陪伴解說,參觀博物館是一件蠻有趣的事。徵得Luis同意,決定挪出一天語言交換的時間來參觀普拉多博物館,他是我所見過最多才多藝的高手,從美食到藝術,從音樂到繪畫,所以他是博物館地陪的當然人選。518是博物館日,馬德里市內所有博物館都免費,包含無法提供免費參觀的Thyssen Bornemisza(www.museothyssen.org)美術館,也因為有它當做對照組,也使得參觀普多拉變得愉悅起來。

       總歸一句話,Thyssen的古典繪畫收藏不如普拉多,現代作品收藏不如蘇菲亞藝術中心,前兩者收的都是精品,而Thyssen Bornemisza美術館的收藏則是好壞參半。據說Thyssen買畫是根據市場價值而非收藏價值來收購,果然買畫者的個人喜好會影響館藏的品味。

上回在免費的Caja Madrid美術館看到部分的莫內畫作,另外一部分莫內的畫放在要收費的Thyssen Bornemisza美術館,所以這回趁著免費日看完在Thyssen Bornemisza美術館展示的莫內畫展,能夠在馬德里看到大部分莫內精品加上專人解說,應該是來馬德里之行最值得一提的事。

 

普拉多美術館是以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為主,但一樓有部分的希臘羅馬時期的石雕人像,我們在館內碰到兩個女生,拼命在找尋附有睪丸的男性雕像,Luis說裸體雕像在美國被視為是色情展示,是被禁止的。搞不好那兩位女生是從美國來的也說不定。

有一幅繪於1505年,距今500年前的幻想畫(El Jardin de las DeliciasEl Bosco)http://olmo.pntic.mec.es/~jgarci52/delicias.htm卻很有現代感,差不多跟漫畫沒兩樣,吸引許多人駐足,尤其是地獄末日戰爭部分,跟科幻電影內的未來世界幾乎沒兩樣,原來好萊塢的導演都是到博物館模仿並複製電影場景。而那些幾百年前所畫的古希臘羅馬時期的繪畫,畫中人穿著的衣服和涼鞋,根本和時下流行的穿著沒什麼兩樣,讓我有點時空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