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太聖堂 SINAGOGA DEL TRANSITO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同學臉上會出現那種表情!語言學校的同學大都

來自歐洲,大約上2-3星期的課然後就回國。這些人平日大都在市區

逛博物館或到酒吧閒聊,假日就會到遠一點的城市觀光,通常第一個選

擇就是Toledo,因為它太有名,也太接近馬德里,搭巴士只要45分鐘

而搭火車更只要20分鐘。每天上課 時 老師總是問:「昨天做了些什麼事?」

剛從Toledo回來的同學總是聳聳肩說:「Toledo很小、2個小時就走完、是有點無聊的老城市」。

 

                                        大主教聖堂

你問我對Toledo的印象如何?我會說它的確很小,很古老,也真的

2小時就走完了,但因為有Toledo出身的朋友導覽解說,一切都變得

不一樣。我們穿梭在Toledo的石頭小巷,那狹窄的程度讓我想起台灣

鹿港的摸乳巷,我比手畫腳描述一男一女錯肩經過摸乳巷的情景給

同行的西班牙朋友聽。Toledo十幾條有資格摸乳的巷子卻沒有一條

叫做「摸乳巷」,但是卻有條小巷子名字叫做「calle de la vida pobre

 (悲慘生活路)。你們西班牙人幹嘛這麼嚴肅啊!學學台灣人的智慧

摸摸奶子不是比較輕鬆點嗎?

                              悲慘生活小巷和摸乳小巷     

傳說中Toledo有很多日本遊客,每天不斷地在Toledo古城

裡面探頭探腦,不時給當地居民獻上一筆財富,買走城內的阿拉伯

風彩盤、手工製小刀、金箔鑲嵌畫,騷擾猶太聖堂的幽靈,然後

還要被西班牙人調侃說這些日本財神爺像是一群呆頭鵝,但是我們

走了一個早上根本沒看到任何日本人出没,我決定沒看到日本遊客之前

絕不輕言離開,因為沒有日本遊客的Toledo就不像是Toledo

後來終於在朋友最喜歡的一扇窄門前(區隔猶太人和當地人的門)

看到一小群日本遊客。

 

 

                      TOLEDO的特產, 阿拉伯風彩盤、手工小刀、鑲嵌金箔的圖畫

 

                                 區隔猶太人的小門(門裡和門外)

        在Toledo,西哥德人走過去、柏柏人走過去、阿拉伯人走過去、西班牙人走過去、猶太人走過去、日本人走過去,一千多年以來,各色人種在石頭小巷內來來去去,都不曾折損過它的美麗,再會吧!Toledo,有空我會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