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皇馬隊的大本營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球場

 

     語言學校的助理Patricia是我所接觸的第一個西班牙人,從一開始的課程詢問到匯款等等細節,她的快速回覆讓我在很短時間就搞定所有學校的細節。

對於西班牙這個國家,人們有太多的刻板印象,譬如說辦事沒效率,約會不守時,不守規矩,馬德里人很冷漠等等,一些傳言或一些忠告讓我差點要改變主意到別的地方學西班牙文,但幸好我沒有這麼做,因為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馬德里是很有趣的城市,如果你的心夠開放,如果你不要假設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是要來騙你的錢,如果你來之前稍微學一點西班牙文的話。

前幾天馬德里的另一支球隊Atletico贏得睽違48年的歐洲聯賽(Europe League)冠軍,Patricia簡直快樂得像是中了樂透彩券,我也很高興地跟她說恭喜;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老師Sonia也是足球迷,他們說若想買足球比賽的票,找Sonia老師準沒錯,她會給你一堆有用的意見;但是據我的觀察,要找什麼好吃的,問她也可以。

Atletico是一支土產的馬德里足球隊,是馬德里人(Madrilena)的驕傲,而馬德里人對於支持自己人完全是不餘遺力的,贏球讓整座城市像瘋了一樣徹夜狂歡,人群在馬德里市內四處流竄,這種盛況和熱情我只有在台灣選舉時才會看到一點類似的影子,電視或收音機或散佈的海報,球賽的話題佔據所有的版面和節目,運動比賽也與民生經濟息息相通,因為所有的酒吧都摩拳擦掌準備球賽的到來和贏球的慶祝,馬德里人聚集在酒吧看球賽轉播、贏球在酒吧裡喝酒狂歡。馬德里人用運動(足球、網球)來喚醒熱情,而台灣人則用選舉來發洩鬱悶,這是多麼不同的文化類型!

前一陣子,從Chamartin散步回Arenal街的路上,看到皇馬隊的主球場(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 前停了很多遊覽車,都是一些來朝聖的球迷們,比賽門票很貴又不一定買得到,看看足球場算是聊勝於無。這幾天因為Atletico贏球所造成的騷動,讓我興起想在馬德里看一場足球比賽的欲望。一問之下才知道球季即將在這星期結束,下個球季是從9月開始。每次想要做什麼就立刻採取行動的我,突然間覺得有點無法忍耐,但更難想像的是沒有足球比賽的馬德里人,在這段時間內要靠什麼活下去啊!

Atletico的主球場Estadio Vicente Calderon,相較於皇馬隊主球場

的財大氣粗,這個球場顯得寒酸許多,但票價也相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