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海報上的照片,起初我以為這是一齣芭蕾舞劇,Nebbia

http://www.nebbia.com/en/Nebbia/

初抵馬德里的第二天,我去拜訪日本民宿的路上看到海報就

有點心動,幾次經過Gran via發現上演的劇院就在上日文課的附近,

每到上演時間就大排長龍,昨天又經過,知道52是它結束馬

德里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就買票去看了,假日最便宜的

票價是25歐元。

        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它是有點類似馬戯團的表演,但是賦予

比較多的詩意和藝術。這是來了一個月第一次上劇場,公寓隔壁的皇家

歌劇院票價太貴,當天排隊的平價票只限於26歲以下的年輕人購買,

所以雖然歌劇院近在咫尺,但很無奈的到現在還沒進去過。六月

上演貝里尼的諾瑪Norma,蠻心動的,因為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

變成經典的咏嘆調"聖潔的女神"Casta Diva)太過動人,但我還是得要

看票價情況來決定是否去看,超過50歐元就不去了,真想念在倫敦聽歌劇

的幾次經驗,便宜又大碗,台幣幾百元就可以在柯芬園看到「杜蘭多公主」。

        Nebbia的每一幕幾乎都有像丑角的人來當引言,可惜講的是西班牙文,

所以我也聽不太懂,其中我最喜歡的2幕分別是肉店場景和跳躍的場景。

紅色背景的內店,簡單地吊掛著幾根火腿,闇夜裡有一對情侶緩慢地在其中

店裡穿梭、擁抱、推擠,充滿著肉慾的想像。而另一幕則是一群人在彈簧

墊上跳躍,有人跳得很高、有人跳不起來、有人跌下深淵、有人被推下去

但又爬上來,有人身負重擔怎麼也跳不起來,我希望自己是跳得最高,

看得最遠的那個人,但是有些事情也不是百分之百可以掌握,只能好好

珍惜「活在當下」的時刻囉!

                                                                                劇院和票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