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季節抵達馬德里,本來以為會有點冷,結果我發現白天有陽光時蠻熱但到了晚上太陽下山後就變冷,日夜溫差很大,現在才深深體會到何謂典型的大陸型氣候。在台灣大家出門都撐傘遮陽,但這裡沒有人這樣搞,我實在很擔心黑斑會被曬到連最近很流行的脈衝光都無法收拾的地步。

 

不敢想像到夏天時會是什麼光景,據說溫度高達40度,可能是連狗都不想出門的熱吧!現在是春天,縱使外面溫度有點低但每天都是晴空萬里,躺在宿舍的床上,就可以看到窗外的藍天。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窗外有藍天

 

   

馬德里的公園沒什麼大樹,他們喜歡曬太陽,公園有很多草地。但我比較喜歡有林蔭的公園,德國柏林愛樂廳旁的tiergarten,很有原始森林裡的感覺,在裡面讓我聯想到韋伯歌劇「魔彈射手」的場景,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也蠻像樣了,但馬德里好像沒有耶,嗚!我真的不想曬黑。

 

 

 

  

公園裡全部都是這種小樹,沒有樹蔭,難怪歐洲人都給曬老了。

我室友跟我同年紀,但看起來像我的小阿姨。

 

 

 

  

馬德里天氣很乾燥,才來不到一星期就已經深深體會。雖然每兩天敷一次面膜,但臉一直覺得很乾,可能要變成每天敷2次才行,本來以為帶了幾十片面膜來綽綽有餘,看起來恐怕不夠,因為他們說現在4月還是西班牙最好的季節,到了夏天才真是恐怖,又熱又乾。為了避免變成風乾橘子皮,所以我改變主意了,要來西班牙找我的,不用拿台灣名產來,請一律換成保濕面膜(Kracia這個牌子的),各位要記得啊!前幾天出去繞了一圈,逛到了馬德里的ATOCHA火車站,裡面有一個熱帶植物園,種的是我們在台灣常見到的那些植物,我還蠻羡慕園裡那些草木,因為設有噴霧裝置幫它們保持濕度,很想爬上去讓它噴幾下。

 

 

 

 

      ATOCHA火車站的熱帶植物園,這些烏龜看起來過得蠻爽的。

 

       ATOCHA火車站熱帶植物園的噴霧裝置,很想爬上給它噴幾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