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有一台華碩的網路收音機,我超愛透過這台收音機收聽世界各國的電台,古典音樂、歌劇的廣播,每晚必聽的是BBC 7 的戱劇廣播節目。學了西班牙文後,CADENA SER也是我每天必聽的電台之一。台灣和西班牙時差是6小時,所以常常在週末的夜半耳邊傳來足球現場轉播的節目,那些瘋狂的主持人在節目中鬼叫鬼叫,進球時還在節目中大聲唱起歌來;而早上時則聽到一堆可憐的女人call-in到電台泣訴她們男朋友或老公不忠,或者是不肖兒子女兒的故事,女主持人Catalina(不知有沒有拼對)問明原因後再想辦法安慰這些哭得好慘的可憐人Call-in進來的人有95%是女人,看起來無論是西班牙人或台灣人,家庭的課題是永遠糾纏不清的惡夢!

 

 

這次我帶了一台小收音機來,隨便轉一轉就發現了CADENA SER電台,熟悉的背景音樂、熟悉的主持人,隨著空間和時間轉換,這回就恢復正常,半夜是怨婦棄男的call-in時間,下午變成男人亢奮的足球時間。西班牙男人對於足球真是熱衷,皇家馬德里隊球星濟濟,街上有專賣店陳列販賣這些球星的專用T恤、照片,很多初老或年輕的小男生在裡面流連。聽日本民宿的主人說,這星期他們的房間很滿,因為在舉辦歐洲足球聯賽,許多日本人專程飛過來看球賽。我對足球沒那麼瘋狂,但身在皇馬隊的重鎮,我想找一天進看一場足球比賽(如果票價不是那麼貴的話)。學校字彙班的同學有很多男生,一提到足球話題就興奮起來,大家最想知道要如何買到足球比賽的票,據老師說:「粉難啦!」‧黃牛票(Reventaダフ屋)是唯一的方法,價格依位置而定。不知道網球比賽會不會好一點,我不想買黃牛票,卻又想去看ATP的馬德里網球公開賽。

 

 

幸好有長期聽西班牙電台的訓練,習慣了西班牙人連珠砲式的講話方式,抓到部分單字還可以catch到一點講話的意思。網路無國界,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