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堂上課時提到了去San Miguel買東西,老師說那裡很貴,是觀光客用的,一般人根本不去,我回答說:但那裡的價格已經比El corte ingles便宜,一說完全部的人都笑了起來。我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因為一般人不會去San Miguel或是El corte ingles買菜的,就好像家裡人口眾多的人就不會上Jason’s market採買一樣,Jason’s market只是讓人開開洋葷或偶爾打牙祭的地方。

 

 

                  

跟台灣一樣,馬德里的超市也分成很多等級 

Mercado=台灣的傳統市場,魚肉蔬菜堆積如山,也有很多東方的蔬菜可選擇,有些店都是中國人經營的,我買了一罐龜甲萬醬油(150ml100台幣),有了醬油,應該隨便煮什麼都好吃了。

  

Dia=類似台灣的大潤發、家樂福,但規模小得多。它分佈在社區內,魚或肉以冷凍居多。

 San Miguel,台灣沒有類似的地方,裡面有酒吧、熟食店、甜點店及青果店,陳設很美,東西新鮮好吃,蠻貴的但在可接受範圍。

 

El corte ingles,百貨公司附設超市,相當於Jason’s market、微風超市、新竹柑仔店的有機超市的等級,東西很新鮮但價格並沒比台灣的這些超市還貴。這裡也有賣有機食物,我那天要買來嚐嚐。一般大眾只有在假日才會來這裡買菜,因為Dia超市假日是不營業的。

 

 

這幾天把這幾類市場逛過一遍,老實說我最愛El corte ingles的超市,一天只吃2的我,當然要買新鮮品質好的,況且我才不要在西班牙破壞了平日辛苦減肥的成果!

P1010124.JPG

法國獅子心的各種乳酪是我的最愛,但進口貨需要多付稅金

我還沒試過西班牙本地的乳酪,怕買錯了吃不完。

 

Dia這種超市買東西,雖然東西便宜,但那些冷凍的魚或肉只是用來填飽肚子但不是用來品嚐食物美味。西班牙的物價與台灣相差不大,許多進口商品(尤其是法國)更是比台灣便宜2-3成左右,包括我愛用的保養品克蘭詩和歐舒丹或是在台灣常吃的法國卡孟貝乳酪等等。麵包很便宜但沒有柑仔店的麵包那麼好吃,我都拿棍子麵包來配法國的乳酪當早餐吃,以前在台灣是幾天吃一次法國乳酪,現在則是天天都吃,嘿嘿 這就是身在歐洲的幸福感,乳酪和葡萄酒都好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