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81.JPG   

中午經過PLAZA MAJOR時人還很少,到了下午3-4點以後就人山人海了

 

  

為了想要繼續練習日文,想盡各種辦法。上回去了日本人經營的民宿,看了房間也和大阪出身的老闆談了很多,他說旅館95%的客人是日本人,5%是台灣、韓國人,但最後我決定把這一個小時談話當做是一堂免費的日文課。因為這對日本夫婦不斷地告訴我,馬德里有多麼危險,小偷有多麼的多,有多少人在街頭被搶。接下來又講到他們做了些什麼事來防範宵小入侵,我問老闆既然西班牙這麼差,為何不快快搬回日本比較安全?談完下樓前,又跟我以後若要再來拜訪他們的話,一定要在樓下先按門鈴,因為前陣子發生宵小潛入公寓殺人事件,真是夠了,我覺得他們大概在馬德里活得蠻緊張的!若是短期的停留當做是旅館的話,大概還能忍受他們一些龜毛的行徑,但若待上幾個月,恐怕會讓我抓狂吧,尤其是老闆娘規矩真是多,還是斷了住民宿的念頭,另外想辦法找地方練習日文!

 

 

民宿老闆說日本人在馬德里是強盜和小偷扒手下手的主要對象,大約有9成左右的強盜事件都是以日本人為主。拜訪過日本民宿後,我來到plaza major(主廣場),約了朋友在這裡的騎馬雕像下見面。趁朋友還沒來的空檔,我觀察了廣場的遊客,一整個廣場黑鴉鴉都是人,歐洲人種很複雜所以也看不出到底那些是遊客或是本地人,大家或坐或站聊天吃東西,真是悠閒。突然間看到一枝旗子在移動,後面跟著一群日本觀光客施施然地穿過人群,在那剎那間,我突然間了解那些扒手為何要找日本人下手了,那種情景就很像是在一群靈巧麻雀中來了一群笨重企鵝般地突兀,都是些矮小的歐吉桑和歐巴桑,看起來呆頭呆腦的。日本應該多派一些像Ryoko這樣的年輕人出來的。

 

 

 

Ryoko是在朋友的聚會中認識的日本女生,在馬德里教日文,會講英文和西班牙文,看起來就是聰明伶俐又有自信的樣子,來西班牙2年半。她和跟剛到語言學校學西文很矜持的日本人有很大的差距,與警戒心很強經營民宿中年日本人或plaza major上的呆頭鵝歐吉桑們有更大的差別。人還是要趁年輕時到處歷練,否則最後的下場大概就是像那群Major廣場上日本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