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25.JPG  

 

因為我出國旅行一直都是用日本的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這回也不例外託人買了馬德里及近郊、巴塞隆納及近郊、葡萄牙共3本。導遊書上記載了馬德里的旅館,我一眼就相中一家日本人開設的Hostal,它只收日本的遊客,但我實在很想在西班牙也持續學習日文,所以行前有寫了一封信給旅館的老闆,表達想要長期住宿的意願,但對方沒有回應。因為這家Hostal只接受電話預約,我又不想在台灣花大把鈔票打國際電話跟對方交涉這件事,所以就先預定了學校的宿舍一個月,打算到了馬德里再打電話。

 

 

今天用公共電話打過去,跟老闆娘嘰嘰喳喳半天,對方開了一個很高的價格,又講了一堆嚴苛條件企圖嚇阻我。掛了電話,走向附近的歌劇院來到大皇宮,我靜下心來想了一下,來到西班牙,只要出門其實講話的機會很多,但日語就沒那麼簡單,沒到特定地方,還真遇不到日本人哩!這樣下去,2年後我搞不好把日文忘個精光了!就把那要多付出的歐元當做是學日文的學費,而且它的效果一定會非常驚人,因為這算是HOMESTAY,而且每天接觸的都是來自日本各地的旅行者。每個月多付個台幣1萬就當做是在日本的生活費也不為過,若有半年時間和日本家庭相處,應該會是蠻好的經驗,這樣一想之後,我又倒回頭去打電話。想不到才過10分鐘的時間,這回老闆娘的態度好多了(大概剛才利用空檔時間跟老闆商量過吧),我們馬上就約好看房子的時間,她還交待我路上要小心那些小偷、扒手,因為明天開始是西班牙的聖週,街上到處都在舉辦遊行慶祝會。

嘿嘿!只要他們願意讓我過去談一下,那就表示有機會了,房租和住宿條件都可以再當面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