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前往指宿竹的JR電車.JPG  

 我們從鹿兒島中央搭乘  JR菜花號NANOHANA火車到指宿

 

 

指宿砂蒸及白水館

          指宿(いぶすき)位於九州南端,地點偏僻很難抵達,由於它不同於一般泡溫泉的砂蒸方式(把身體埋在熱砂子裡,只露出一個頭),使得很多旅人就為了千里迢迢到指宿拜訪,我就是其中之一。砂蒸最有名的指宿砂樂會館,在我們造訪這段期間正好碰到年度整修,為了彌補缺憾,只好求助於附有砂蒸設備的大型旅館。白水館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列入考慮。http://www.hakusuikan.co.jp/index.html

  

  

  20091209指宿白水館大門.JPG

指宿白水館大門及迎賓女侍  

20091209指宿白水館房間.JPG

和洋式客房

  

         由於我有喜歡刻苦旅行的不良記錄,使得我的旅伴們無論如何都不肯相信,我在指宿安排的是很高檔的五星級旅館,所以他們很勉強才接受不吃午餐的建議。當計程車駛入白水館的大門,又開了好一段路穿過蓊鬱林蔭才到旅館大門時,讚嘆之聲不絕於耳。嘿嘿!門口還有如假包換穿著和服迎接顧客的女將喔!我們的登山背包顯然與旅館很不搭調!有那麼小小的片刻,旅館的工作人員不知要如何提起那一堆的登山背包。進入旅館後,就是一連串的驚奇之旅,首先他們將我們的房間升等為和洋折衷式,房間大到把我們前幾天所住的幾個商務飯店面積加起都還比不上。

         客房附有浴廁,但誰要用房內的浴室呢!它有個規模龐大的元祿風呂,外加砂蒸設備。晚飯前泡、睡覺前泡、早餐前泡,外加砂蒸,總共泡了4次之多。外面的庭園風景更是不同凡響,千坪以上的庭園,面對錦江灣。

多付一點錢,飯店也可以提供面對海景的房間。

  

  

  20091209指宿白水館院子.JPG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游泳池.JPG

 面海的庭園及泳池

  

  20091208指宿白水館.JPG

白水館連接建築物的廊道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餐廳.JPG

餐廳表演舞台

  

         先說晚餐吧!雖然我們訂的是鯛魚餐,但15道菜裡面還是有鹿兒島著名的黑豬肉火鍋。菜一道道像永無止境地端出來,很像是天方夜譚中可以產出美食的寶袋,我們吃得很撐,在第11道時,把侍者叫來說:因為吃得太飽,所以.,話還沒講完,侍者接口說:後面全部不要上了嗎? 我們同時搖頭

說:不是,飯不要上就好(飯也算一道)!然後繼續埋頭苦幹,幸好後面的鯛魚味噌湯、甜點和水果都不負眾望。大食客旅伴還叫我去問廚房,剛才生魚片盤子上面的鯛魚骨怎麼沒有放在味噌湯裡面,魚骨跑到那裡去了?他們自己偷偷藏起來吃了嗎?晚餐後,雖然旅館有安排中國國樂的表演,但不對我的胃口,到外面散步,準備睡覺前再去泡個湯才是良策!!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MANU共15道.JPG

  

 鯛魚大餐菜單,共15道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餐桌.JPG

 我們的座位

  

晚餐菜單

小鉢 季節の小鉢

小皿 海菜

前菜 季節の七種盛り 季節性小菜七種

吸物 う潮汁     魚貝湯

刺身 姿盛り     生魚片

炊合 鯛のあら炊き 紅燒鯛魚

燒物 甘鯛柚庵焼サザエつぼ焼き  鯛魚柚子燒及蠑螺壺燒

蒸物 茶碗蒸し    茶碗蒸

鍋物 黒豚しゃぶしゃぶ  鹿兒島黑豬涮涮鍋

揚物 海老すり身パン包み揚げ  蝦仁裹碎麵包油炸

酢物  もずく 褐藻

御飯  白飯

止碗  赤だし 味噌湯

香物  漬菜

果物  季節の果物 季節性水果

 

        第二天早上我們11點才check out,我們出現在大廳時,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因為旅館附設的店舖全部都關門熄燈,其他客人老早就走光。若是10check out 搞不好會看到穿著和服的職員送客的情景咧! 白水

館一晚,簡直像一場灰姑娘的夢幻之旅。前幾天看到報紙才知道指宿的白水館被選為日本十大優良旅館的第八名哩!每個人才花了5千多台幣(12)真是物超所值。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前菜.JPG

小鉢前菜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鯛魚生魚片.JPG

 生魚片      

  20091208指宿白水館鹿兒島黑豬肉火鍋1.JPG

  鹿兒島黑豬肉涮涮鍋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醋物及炸物.JPG

 揚物及醋漬海藻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滷鯛魚.JPG

  鯛魚荒焚煮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茶碗蒸.JPG

味噌湯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烤蠑螺.JPG                 

 蠑螺壺燒及甜鯛柚子燒 

 20091208指宿白水館晚餐水果及味噌湯.JPG  

 季節水果及魚貝湯

20091209指宿白水館元祿風呂介紹.JPG  

 白水館有名的元祿風呂

 

 

 九州的日本百岳及鐵道

 

        這次旅行本來訴求的主題是:攀登日本百名山,今年9月登上雪山完成台灣百岳50座。想要一鼔作氣,趁這次日本之旅再攻下2座。行程表也把登山計劃列出,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最南端的開聞岳因為搞不定行李和天氣,只能坐火車經過遠望;阿蘇岳因天雨而作罷。虧我裝備齊全,還花了大把銀子買了始祖島背包。

 

 

       開聞岳位於九州最南端,坐火車到開聞站(無人車站),5個小時可以來回。這條路線有一個著名景點:日本最南方的火車站西大山,鐵道迷如我絕不能錯過!日本最北方的「稚內」火車站我也去過了喔!  火車開到西大山,趕快跟火車司機打了招呼,走出車外拍了日本最南端的火車站看板與開聞岳的合影,這是鐵道迷經典必拍的一景!

 

原先規劃要去爬開聞岳的行程

鹿兒島中央04:51>>開聞駅06:34>>開聞岳>>如果可以在12:47坐上地方巡迴巴士(只有星期二, , 六有開車)到指宿13:27的話, 就直接去指宿白水館(要在潟山下車>>

開聞岳攀登時間コースとタイム

開聞岳 6:452合目登山口7:10》開聞岳 9:00休息30分》2.5合目10:40》山麓自然公園11:15》川尻温泉11:40

  

        我們在指宿上車,2截車廂坐不到10人,我還蠻擔心這條枕崎線會被廢掉。途中有一段上坡,火車出了問題,只好用徐行方式,整整延誤了半小時。窗外的植物和景觀,一時之間恍若身在台灣,這裡真的台灣很近了。

 

 

 20091209日本最南的火車站.JPG

 

   日本最南端的JR火車站西大山

 

 

20091209日本最低的百岳開聞岳.JPG

 

                              日本最矮的百岳:標高924公尺的開聞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