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白酒.JPG  

阿蘇的民宿   北海道の輝きティンクナ   

 

 九州之旅的一泊二食民宿篇

 

        jalan net的人氣排行榜發現這家民宿「北海道の輝きティンクナ」  ,怕訂不到,早在出發前3個月就先預定,民宿主人還慎重其事寫了email來確認,我用日文回信,讓他比較安心。後來住進去後,聊天聊得蠻開心的,還在部落格介紹我們是以攀登日本百岳為目標的登山客。http://aso2.tinkuna.net/?eid=953289

 

 

        我們從熊本市坐九州橫斷巴士到立野,民宿主人開車來接。沿路塞車,晚了半小時,巴士又過站沒停,我們在雨中揹著行李走回立野站,只見一輛自用車等在那裡,裡面的人正忙著打電話,民宿老闆說,巴士過去了,沒看到我們,正在想說要不要到下一站去接。車子在山裡轉了約20分鐘才到民宿,四週都是jalan net上面登記有案的民宿,看起來這裡生意競爭很激烈,想要勝出,得要靠特色。我們訂的這家,主打北海道的食材及歐風烹調方式,再強調使用阿蘇當地的名水,生意興隆,吸引來自日本各地的客人,有一些北海道人衝著民宿的名字來住宿哩!北海道の輝き ティンクナ,http://tinkuna.net/

ィンクナ是德國一款白酒的名稱,被移植到九州山裡的民宿,變成晚餐必點的人氣餐酒。我本來以為阿蘇是很偏僻的地方,但沿路都有住家。日本是高度開發的國家,再怎麼偏僻的地方,基礎建設還是很健全。很難找到真正的桃花源啊!

 

  

這次九州之行,本來說要爬2座百岳,結果後來一座也沒完成。天氣不佳及行李太多是主要原因。旅伴們怪我把福岡安排在第一站,讓他們忍不住血拼!我們唯一看起來有點符合原始目的行程只有一段,從阿蘇纜車站走了 一公里 多的路到阿蘇火山博物館。九州東西太好吃,運動不足,大家都變胖了。

20091210阿蘇民宿.JPG

 

20091210阿蘇民宿餐廳.JPG

 

 可展望山景的餐廳 

20091210阿蘇民宿菜單.JPG

 晚餐菜單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前菜.JPG

 

   前菜  松前漬/蛤蜊/山火腿/鴨肉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甜玉米湯超好吃.JPG

  甜玉米濃湯超香濃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鮭魚烤蔬菜.JPG

  鮭魚チャチャン焼き佐白酒醬汁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主菜小牛犢頰肉排.JPG

 主菜小牛犢頰肉紅酒醬汁

20091210阿蘇民宿晚餐甜點.JPG

 最後的甜點水果及冰淇淋果醬

     

      早餐用了北海道工匠做的樺木湯碗及咖啡杯,吃完後就忍不住想買回家自用了,價格不便宜但真是好看而特別!

    

20091211阿蘇民宿早餐現做麵包.JPG

早餐的手工麵包真是人間極品

20091211阿蘇民宿早餐熱湯.JPG

  

20091211阿蘇民宿咖啡 杯子是北海道橡木做的.JPG

北海道的樺木做的咖啡杯

 

 20091211阿蘇民宿主人把我們PO到網站.bmp

    阿蘇民宿主人開車送我們到赤水車站,這裡更靠近今天的目的地:阿蘇。我們在赤水搭火車到阿蘇,然後轉巴士上阿蘇纜車站。可惜濃霧罩頂,啥也看不成,只能寄望今天的晚餐:湯平的民宿曉雲莊囉!

 

 

 

        曉雲莊的主人開車來接我們,聊天的同時我就用明示暗示,表明我們連午餐都不想吃,只期待這頓晚餐。有了上次白水館的經驗,今天我的同伴們很識相地都把午餐省下來,下午5點多大家都餓慘了。『お腹がぺこぺこだよ』這樣開門見山的提示夠清楚了吧!老闆果然很識相地問我們喜歡吃什麼。我的回答當然是公式化的『我們完全不挑食,什麼都愛吃,尤其熱愛生魚片和海鮮等日本料理』。去年在天橋立民宿ンション自給自足』http://www2.nkansai.ne.jp/hotel/jikyujisok/,因為這樣的回答而得到永生難忘的松葉蟹大餐。這頓飯一直到現在都還當做一則傳奇被傳誦著。

 

 

 

大分縣湯平溫泉民宿曉雲莊,離湯布院10分鐘車程。在JALAN.NET晚餐評價是4.8,接近滿分。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JPG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晚餐.JPG  

才擺出一部分給4個人吃的菜,份量就很驚人,更別提後面一直上的菜,吃到最後所有的人全部擺平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炸物天婦羅.JPG

晚餐之一的炸天婦羅與茶碗蒸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晚餐生魚片.JPG

晚餐之一的生魚片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晚餐豬肉涮涮鍋.JPG

晚餐之一豬肉涮涮鍋

20091212由布院曉雲莊晚餐烤牛肉.JPG

晚餐之一的烤牛肉

        晚餐的確是很澎湃,老闆火力全開,不斷上菜,我們也很捧場地全部吃個精光。但曉雲莊的溫泉我很不滿意,保溫做得不好,睡覺前想再去泡個湯卻發現熱度不夠。在jalan net的顧客評分時我只給它的溫泉3分,雖然老闆拜託我務必要給好分數(說是將來要吸引台灣客光顧)。

 

 

商務旅館篇

         可以從網路上訂房真是自助旅行者的福音,日本的商務旅館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從價格到服務都是競爭的焦點,結果是便宜了消費者。即使是商務旅館,每個人只花1千多台幣依然可以得到很好的服務。有些旅館強調內部裝潢、有些強調使用天然溫泉、提供有機早餐等等。幾次日本旅行下來,住的商旅不下十幾二十間,都各有特色,除了無可避免的浴廁較小之外,其餘都可以用滿意來形容。利用商旅的上班族還蠻多的,原先只是為了趕不上晚班電車而興起的商旅,在日本人不斷的推陳出新之下,讓一般民眾或外國的自助旅行者也常利用,並連帶地迫使昂貴的大飯店降低房價以求競爭,連王子飯店這種連鎖大飯店也常推出令人驚喜的價格。正因為商旅的推陳出新,常有新的驚喜,我總喜歡在旅途中,除了民宿及日式旅館外,另外安排一些沒住過的連鎖商旅,就像這次在長崎住的チサングランド就令人非常驚艶,不僅內裝非常おしゃれ,寬敞明淨而且價格合理。回來一查網站,它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在商務旅館內最令人期待的是它的免治馬桶,花樣百出、功能繁多。每天換旅館,廁所也存在著探險的樂趣。

  

        東橫INN是我的商務旅館住宿入門,但現在已經被我棄之如敝屣,主要是現在各式的商務旅館崛起,而且各有特色,相形之下,客房全國一致、早上只有味噌湯飯糰的東橫INN顯得乏善可陳。在價格和地理位置的競爭上面,其他連鎖商旅也不遑多讓。所以從JALAN.NET網站上,我用早餐可口的程度、是否有大浴池或溫泉以及價格來做選擇,很輕易地就可找出便宜又大碗的商旅。

  

 

スーパーホテル http://www.superhotel.co.jp/ 

チサングランド  http://www.solarehotels.com/chisun/

ドーミーインhttp://www.hotespa.net/bus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