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又大又美,但12月15日旅客不多,有點空盪的感覺。

在馬德里機場只是做了簡單的安檢,但是在出歐盟區到香港時卻是個大陣仗,飛機起飛前1個小時開始進行登機安檢,幾乎是把你剥個精光,等待檢查的人排了長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辦了blue sky會員卡的關係,電腦幫我選了很好的位置,坐在第15排,也就是當開始機上餐飲服務時很快就吃到飯的位置,但是有一好沒兩好,我坐的是靠窗位置,隔壁坐了一個「阿六仔」。

 

 

這位「阿六仔」行徑真是讓我嘆為觀止,他對於機上任何餐飲服務絕不錯過,半夜睡眼惺忪隨時張開眼睛都可以在看他吃、喝什麼東西,我打賭那個座位的空姐服務鈴大概快要被按壞了。吃得多也尿得多,這位坐中間位置的老兄要上廁所時從來不跟隔壁的人打招呼,經常腳一抬就要跨過走道位子乘客的身體。一上飛機就脫鞋的他,坐在隔壁的我不時會聞到腳臭味,不識幾個大字的「阿六仔」下定決心非要撈夠本才行,除了不時跟空姐要東西吃之外,他在吃飯時會自動從籃子多拿幾個麵包,多要幾杯水和果汁配飯,不過阿六仔對於洋食顯然不太欣賞,他對西式餐飲另有想法,就是把早餐提供的無糖酸乳酪混到溫熱的煎蛋一起吃!至於機上的娛樂節目則是他用來練一指神功的工具,但他總是按到不對的鈕,最常被按到的是空姐服務鈴,在我們這個區域走到腳酸的空姐最後忍無可忍請他不要再按了(當然是用body language),我們這位大哥不會講英文,他只會一個字「歐練吉」(橘子汁啦)。

 

 

坐在靠窗位子的我對於穿過「阿六仔」去上廁所有點感冒,因為他絕對不起身,只把腳抬得很高(看起來好像是李昂小說中的北港香爐),有一次我為了做伸展運動而離開位子一個小時,一回去「阿六仔」就跟我說:你怎麼去那麼久,是迷路了嗎?我說:不是,我去做運動,因為坐太久了,然後他接著又說:你怎麼會找不到位子回來呢?我心裡暗暗不爽,你這鄉下老土,到底煩不煩,除了你還有誰會在機艙迷路啊!

 

 

 

香港赤鱲角機場轉乘華航CI0916,登機前的書報架上擺著熟悉的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我有點激動起來,1個多小時的航程我幾乎都埋首在報紙堆裡,影視圈八卦、政治新聞、股市消息、台幣升值無一放過。至少有快10年沒坐華航,現在華航的空中小姐變得比較「台」,巴士站的國光號賣票窗口歐吉桑也很台,他把票亭當做無線電基地台調度車輛,還要一邊跟隔壁巴士公司的售票員搶客人,這種光景我從來不曾在別的國家見識過,啊!我終於回到家了。

 

 

 

華航提供的機上餐飲雞肉飯真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