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M的經濟艙坐起來很舒服。

1214早上,吃完西班牙油條早餐、把西班牙生火腿塞到背包裡就出發到馬德里Baraja機場準備一天一夜「公主徹夜未眠」轉機大作戰,我得要轉機轉兩遍(阿姆斯特丹及香港)。之前買KLM年票時,為了爭取晚2個月回台灣的時間,同意他們把我的阿姆斯特丹>>台北機票改成阿姆斯特丹>>香港>>台北。有錢直航賺到舒適;沒錢就轉機賺到經驗,是我這次轉很多趟飛機的心得。

 

 

經歷8個月半的西班牙生活,我早已習慣南歐人散漫的工作態度,偌大的Baraja機場標示不清楚,在機場兩個「i」問問題卻得到不同的答案,這在西班牙是很普遍的事,它為它是一直都是個沒有真正統一的國家。機場的免稅店沒什麼好逛,我早早就check-in等飛機。一進波音737的機艙,迎面而來的是整排正經八百的臉孔,我覺得有點刺眼,這些清一色穿著襯衫、西裝褲的乘客,一看就知道是來西班牙接洽生意現在要回阿姆斯特丹的荷蘭人,在機場最容易辨識出各個種族的不同之處。馬德里到阿姆斯特丹的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15分鐘,我在史基浦機場停留2個小時,與馬德里的Baraja機場不同,史基浦機場是以舒適及服務良好而著稱,幾乎每隔50公尺都可以發現和藹可親而且也會說笑話的機場服務人員,荷蘭人的服務精神和日本人很有拼,他們也是天生適合做生意的民族。

 

 

 

機場有很多免稅商店,而且也都很好逛,但我最有興趣的還是賣保養美容用品和化妝品的店家,雖然號稱是免稅店,但其實它的價格和馬德里街頭賣的價格幾乎沒有差異,所以引不起我購買欲望,但我對他們提供試用品的等級卻目瞠目結舌,海洋拉娜的頂級乳霜隨你抺!歐舒丹新推出的頂級賦活再生霜隨便用。等一下我即將要在號稱「超級脫水機」的機艙內度過12個小時,此時不抺海洋拉娜更待何時,所以我在在機場的商店裡卸妝、洗臉、抺上一層厚厚的海洋拉娜+歐舒丹頂級乳霜+眼霜+護手霜(其厚重程度約價值1500台幣,幸好頂級乳霜抺上去立即吸收,否則大概有人以為我要去演平劇),然後就開始進行冗長的登機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