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Murray是英國網球的新希望,我希望他可以趕快替英國拿到溫布頓金杯。

自從五月在馬德里網球公開賽看了一星期的賽事之後,再也沒有機會看到網球比賽,今天在朋友家看到英國倫敦舉行的Master系列賽barclays的準決賽電視直播(Nadal vs Murray)。看電視真的是讓西文進步最好的方式,我的日文可以說是從電視上學的,老師就是日本的公共電視台NHK,來西班牙也想用同樣的方式學習,無奈剛來時正好碰到西班牙把電視系統數位化,學校公寓內的電視不支援數位電視,學校也不想花錢買電視,不看電視,沒時間上網,我只能有空時聽收音機,我覺得這是我的西班牙進步比日文慢很多的主要原因。

網球比賽在西班牙的注目度不如足球,但有西班牙選手出賽(尤其是Nadal)的比賽總是有轉播,比賽結果在隔天也常變成談話的話題之一,上回西班牙賽車選手阿隆索沒得冠軍,不只是在電視和收音機變成話題,老師和同學們也在課堂上熱烈討論。西班牙人只要有運動比賽可看,經濟差、沒飯吃、失業都算是次要問題。

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打的球看起很軟、很陰柔,沒有現在一般男網選手的力道,但這種陰柔的球風對付Nadal還蠻有效的,比賽過程非常精彩,打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整整打了3個多小時,我在馬德里公開賽曾經看過Andy練球,他看起來身材並不是特別突出,甚至可以說是瘦弱,但竟然越打越出色,其實我希望他贏,但據說這個barkeley名人系列杯是Nadal唯一還沒有到手的奬牌,所以西班牙舉國注目,連看起來對運動沒什麼興趣的Manuel都要回家看轉播。這場比賽最終由Nadal贏得比賽,隔天和死對頭費德勒爭冠軍,據說是前一天和Murray比賽打得太累,Nada最後l敗給Federer,輸得還蠻難看的,唯一沒到手的金杯還是沒拿到

Andy Murray練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