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6日Arenal街上點上彩燈,象徵耶誕季節的開始。

          日本女生wakako是心理醫師,西班牙文學了5年講得很溜,佛朗明哥舞也學了十年,席間討論到佛朗明哥,西班牙宅男立刻替她上了震憾的佛朗明哥歷史課。一般提到西班牙人,大家都立刻想到鬥牛和佛朗明哥舞,以為西班牙人大家都很會鬥牛,要不就經常在街上跳舞,但其實這群西班牙朋友們個個有正當職業,和我們一樣每天通勤上班。西班牙給人的刻板印象大約來自於2個世代以前,大約是65-70歲這一代的西班牙人,那個世代有很多人的生活重心就是鬥牛和佛朗明哥舞,我的朋友的童年因為祖父的關係都經常接觸佛朗明哥和鬥牛,對於著名的鬥牛士和佛朗明哥老歌手也如數家珍,所以我們今天party音樂主軸是佛朗明哥的曲子。Wakako說她的日本老師完全不曾提起過Manolo carocol( Manuel Otega Juarez 1909 Seville -1973M adrid,天才佛朗明哥歌手),西班牙朋友開玩笑說:你的老師搞不好是冒牌貨,要求她當場跳一曲佛朗明哥舞以驗明正身。

Monolo Caracol,天才佛朗明哥歌手,馬德里故居。

50-60年代的佛朗明哥的mono錄音老歌不僅一點都不吵,甚至帶點哀愁的味道,我們要吵到他睡不著覺的巴西男Julio也不在,他室友Azamat說他去摩洛哥旅行,算他好狗運。但是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夜晚,雖然留下一堆酒瓶、垃圾和堆滿水槽的髒碗盤讓我清洗,下午7點半開始的party1點結束。

然後我們又出門去附近的酒吧喝健力士黑啤酒續杯,震耳欲聾的熱門音樂聲吵得我快抓狂,交談幾乎是用吶喊方式,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年輕人在酒吧裡流連忘返?清晨3點移師到San GinesSan Gines吃油條配熱巧克力可以說是馬德里人party結束回家之前的最後一站,他們說熱巧克力醬可以吸收體內的酒精,的確我也看到醉醺醺、鼻子紅通通的醉漢走進來,夜半的San Gines看起來非常詭譎。雖然住在離San Gines走路1分鐘的距離,但想不到第一次來竟然是半夜3點,對我來說(或是對很多日本人來說,因為日本的導遊書都是這樣介紹的)百年老店古典裝潢的San Gines應該是很優雅品嚐油條和巧克力醬當早餐的地方,怎麼會變成宿醉醒酒的地方呢?!

4點上床睡覺,星期六睡到中午才起床。這個週末實在過得非常Julio啊!這種日子不能太多,否則朋友從日本幫我買回來的Kracia面膜根本不夠用哩。

兩位頑童大閙San Gines,我真喜歡和他們到處玩耍談天說地,謝謝他們讓我的馬德里長旅每天有很有趣。

San Gines的油條歪歪扭扭,但真的很好吃,但它的熱巧克力就比不上Opera附近的cafe del orien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