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點腓力牛排給我,否則老子要發飈了!

        參觀山毛櫸園區和餐廳吃烤羊肉隔了約一個半小時,這一個半小時是用來參觀村落買土產。Montejo de la sierra每天5班公車到馬德里的Plaza castilla,所以從馬德里坐公車也可以到,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也離下車地點不遠,只是山毛櫸園區離村落還有8公里 的距離,如果你坐公車來就必須來回徒步16公里 ,上回從聖雅各朝聖路徒步800公里 之後,我對於在公路上徒步失去了興趣,幸好有車的朋友也願意同遊,否則我可能到現在都還只能對著網站的山毛櫸照片乾瞪眼。

朋友也是被村落的美食所吸引,他是西班牙宅男代表,從網路抓了很多資料,網路說這個村落的餐廳提供誘人的大餐;網路又說村子裡有一家麵包店,有很好吃的麵包,我們從山毛櫸園區參觀完畢回到村落時,我就看到這家麵包店,許多人提著大包小包從裡面走出來,還有的迫不及待就在路上啃起麵包。看到這個景像我真的想馬上就衝進去看看,但朋友勸我別著急,我們有的是時間,先去別的地方逛逛再說,問題是隨便逛了一下竟然就到了約定的吃飯時間,吃飽喝足後發現麵包店已經關門午休,唉!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我一定是日子過得太爽才會得到這種懲罰!村子裡只有一家銀行,我想要跨行提款付餐費,你知道手續費要多少錢嗎?4歐元耶(台幣170)haga lo que hagacaja madrid,你在坑人喔!

 

 

Montejo de la Sierra這個村落在30年前是所謂的「黑色村落」(pueblo negro),意思是沒有電力發展遲緩的村落,但近十幾年來拜休閒旅遊風氣興起,這裡變成馬德里居民的後花園,假日許多人上山度假,所以村落看起來維護得蠻好,人來人往,比起聖雅各朝聖路的小鎮熱鬧得多,這和新竹尖石的「黑色部落」司馬庫斯、日本飛驒地區的小村落、台南七股潟湖區的發展軌跡蠻類似的,以前貧窮的山村和漁村現在全部都翻身大賺遊客財,風水輪流轉啊!

村子裡的貓和狗每天過著送往迎來的生活,一點也不怕生,我在這裡拍了好多小貓和小狗的照片。那隻黑貓和我台灣那隻黑糖貓長很像,在我面前擺出不同pose讓我拍到相機快沒電。餐廳的看門老狗則是一臉不屑的樣子,好像是在說:你們這群人進門大塊朵頤,個個吃得肥頭肥腦,好歹也分點腓力牛排或烤羊排給我嚐嚐吧!

 

沒吃到牛排,「昧爽」。

 

http://www.montejodelasierra.net/en/turismo_ficha.php?id=14

麵包店資訊

Panaderia Nani

Tel+34 918 697 097

Plaza mayor 3

Montejo de la Sierra, Madrid provincia, España

這隻也算是動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