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朋友一起出遊,熱鬧又有趣。

        星期五「酒吧之夜」之後,大夥約好星期天到「大吉」吃午餐,6個人裡面,有3個人沒有吃過這家餐廳,其中一個是吃遍各國好料Manuel,另外2個是日本人。

我很喜歡聽Manuel講話,真希望我的西班牙文好一點可以和他深談,每次看到他總是聽說他又去做了什麼驚人之舉,譬如說他上星期剛從米蘭回來。通常去米蘭不外乎兩件事,精品shopping或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Manuel是馬德里的皇家劇院的常客,他去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芝加哥交響樂團、柏林、巴黎看歌劇、聽音樂會,簡直像是到廚房冰箱拿東西吃一樣頻繁。

明年五月馬德里皇家歌劇院要演莫札特「費加洛的婚禮」和普契尼的「托斯卡」,這種熱門戯碼,若是沒有買套票的話,根本就搶不到票。上回我想去看柴可夫斯基的「尤金歐尼根」,Manuel有傳授我買票秘訣,但是能買到的票,價格都高於100歐元(台幣4300),我不想花這麼多錢去看一場歌劇,因為我曾經只花台幣500元就在倫敦柯芬園看到普契尼的「杜蘭多公主」。Manuel說:英國看歌劇的花費相較於其他國家便宜很多,這回他去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看比才的「卡門」,他的票事先購買只花30歐元,但同行的朋友當場買票卻花了250歐元(台幣一萬),他說若是買首映場得要花3000歐元(台幣13幾萬)

Manuel深知各種看歌劇的門道,答應幫我想辦法買到「費加洛的婚禮」的特別門票:歌劇排演門票,它是正式演出前的排演,歌手和樂團會全部演練一遍,雖然不會像正式演出一樣全力演唱,但也還不差。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有賣這種門票,總之他答應幫我想辦法,代價是他到台北旅行時我得要當地陪好好侍候他。看起好像這是筆不錯的交易,我只要帶他在台北永康街走一遭﹝台灣小吃、日本料理,各省料理),然後以鼎泰豐的小籠包和雞湯當做最後的climax,可惜好吃的「冰館」沒開了,否則Manuel可能會賴在台北不走吧!

        另外一個新認識的日本朋友叫做 わがこ,在日本是執業的心理醫生,學西班牙文和佛朗明哥舞5年,開朗親切又健談,她預計在西班牙待三年進修西班牙文和心理治療。

        馬德里皇家歌劇院

        http://www.teatro-real.com/

米蘭史卡拉歌劇院

http://www.teatroallascala.org/en/splash.html

大吉日本料理

http://www.daikichi.es

 

吃完日本料理當然還要續攤,為了喝到Gin ton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